注册

法官巧发朋友圈 老赖主动还款


来源:潇湘晨报

“都是失信惹的祸,孩子考上心仪大学政审通不过”。日前,郴州永兴法院的李法官频频在朋友圈转发类似文章,他要等待的是一个迟迟不还钱的“老赖”。

原标题:法官巧发朋友圈,老赖主动还款

本报郴州讯“都是失信惹的祸,孩子考上心仪大学政审通不过”。日前,郴州永兴法院的李法官频频在朋友圈转发类似文章,他要等待的是一个迟迟不还钱的“老赖”。

果然看到李法官的信息,儿子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老赖”曹某在消失了两年之久后,主动来到永兴法院,要求偿还欠款。“李法官,我过来还钱,麻烦你们尽快把我从黑名单中撤下来吧。”李法官为他办理了手续。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曹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永兴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曹某偿还李某借款80000元。判决生效后,曹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法院多次催讨,曹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今年1月,永兴法院将曹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全县尤其是曹某所在乡镇村组张贴“老赖”黑名单,曝光其基本信息,敦促其履行义务。曹某依然不为所动。

6月初,得知曹某儿子将参加今年的高考,有望考取大学,该案执行法官李法官开始在朋友圈转发各种关于“老赖”欠钱不还影响孩子升学、入党、考公务员等内容,除了在朋友圈转发,李法官还会将上述内容发送到曹某的微信。果然,在李法官连续转发了几天朋友圈之后,曹某终于不再淡定了,主动到法院来处理该案。

“通过了解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找到他情感上的软肋,有针对性地采取执行措施,可促使其尽快履行义务,更好得达到执行效果。”李法官表示。面对“决胜执行难”,永兴法院全体法官迎难而上,频频出招,不断创新执行举措。

本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黄丽萍 郑东升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