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毒后只因同事说了一句话 男子拔刀将其捅死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李某庭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原标题:吸毒后只因同事说了一句话,男子拔刀将其捅死

" 你吸毒吸蒙了吧。" 直到倒在血泊里,廖某也想不到,自己随便的一句话竟然成了点燃李某庭怒火的那根引子。近日李某庭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6 年10 月5 日23 时左右,不少醴陵市中洲烟花公司平盛厂区员工都目睹了这场凶杀案。" 廖某穿着工作服,用手压着脖子往锅炉房的方向跑,李某庭离死者有三四米左右,手上拿着一把匕首,一直在后面追。当时李某庭追廖某时没有说话,大概追了20 米左右,追到锅炉房门口时,有人将他拦住了,他没有说话就往回走了。" 目击者赖某说。

2016 年10 月5 日23 时许,李某庭吸食了毒品后到模压车间12 号工位上晚班,当他经过廖某操作的9 号工位时,听到廖某说了一句" 你吸毒吸蒙了吧。" 让廖某没想到的是,这句话惹来了杀身之祸。李某庭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刺向了廖某。在一段躲避追逐后,廖某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庭诊断为使用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的精神和行为障碍,在本案中实施危害行为时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此前,株洲中院以李某庭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李某庭提出上诉,其辩护人辩护提出:" 上诉人实施的犯罪行为应认定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上诉人有长期吸食毒品的行为,案发前也是事先吸食了毒品,与被害人没有深仇大恨,是因为精神失常才实施了侵害行为,请求从轻处罚。"

湖南高院审理认为,李某庭虽在杀人前有吸毒的行为,但经司法鉴定其在案发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其吸毒行为不能成为逃避刑事责任承担的法定事由。李某庭持刀连续捅刺廖某的背部、颈部等要害部位,其行为系不计后果,对造成廖某死亡的结果持故意放任的态度,符合故意杀人犯罪的行为特征。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