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恶团伙敲诈娱乐场所收“保护费” 团伙成员10人被抓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一涉恶团伙敲诈勒索娱乐场所收“保护费”,团伙成员10人被抓获2018 年5 月24 日,在长沙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警方在长沙、永州、慈利、温州、惠州和东莞等三

原标题:长沙一涉恶团伙敲诈勒索娱乐场所收“保护费”,团伙成员10人被抓获

2018 年5 月24 日,在长沙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警方在长沙、永州、慈利、温州、惠州和东莞等三省六地同时收网,共计抓获涉案人员10 人,依法刑事拘留10 人,扣押作案的发令枪1 把、管制刀具3 把,摧毁一个以江某国为首的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今年中央部署开展" 打黑除恶" 专项斗争以来,天心区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有一个恶势力团伙在天心区新开铺、金盆岭一带的动漫城等部分娱乐场所用暴力手段进行打砸恐吓,对经营者进行敲诈勒索并收取" 保护费",同时通过" 强买强卖" 的方式垄断多个娱乐场所的槟榔、矿泉水等货源供应,以达到非法获取暴利的目的。

获此情况后,天心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1.20" 专案组,并要求天心分局刑侦大队全面展开细致侦查收集证据,全力攻坚,以彻底打掉该涉恶团伙。

调查中,专案组民警通过调看现场周边视频和实地走访摸排,初步判断该涉恶团伙共有10 余名成员,并持有一定数量的管制刀具和枪支,导致受害人不敢报警。专案组民警围绕嫌疑人江某国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研判,通过五个月的侦查摸排蹲点,成功地掌握该涉恶团伙的基本结构,收集到该团伙使用暴力手段专门敲诈娱乐场所的大量证据。

5 月24 日收网时机成熟,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向东坐镇指挥,组织天心分局刑侦大队、金盆岭派出所、文源派出所、大托铺派出所70 余名警力赴多地同时收网。长沙专案组通过蹲点布控,在天心区某小区将主犯江某国成功抓获,并成功抓获了所有在长沙的其他涉案人员。

与此同时,先期远赴东莞、惠州、温州等外地专案组成员,也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相继成功抓获刘某某、周某等该团伙的其他主要组织成员,至此,分布在三省六地该涉恶团伙10 名主要成员均已全部落网到案。

经审讯,江某国等人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同时警方查实该涉恶团伙涉案8 起,敲诈勒索他人钱财金额约6 万元。目前,江某国等10 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天心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彭勇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