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弟弟无意推门夹断哥哥手指 提醒:家长需加强监管


来源:潇湘晨报

6月19日上午,长沙5岁的童童(化名)和弟弟在家玩耍,两兄弟拿着玩具玩得不亦乐乎。由于用力过度,一个玩具被扔到了门外,于是哥哥赶紧跑出去捡,左手顺势搭在门边。

原标题:3岁弟弟无意中推门夹断哥哥手指

本报长沙讯6月19日上午,长沙5岁的童童(化名)和弟弟在家玩耍,两兄弟拿着玩具玩得不亦乐乎。由于用力过度,一个玩具被扔到了门外,于是哥哥赶紧跑出去捡,左手顺势搭在门边。这时,弟弟也来到门边,把门往前一推,门外边立即爆发出哥哥痛苦的哭声。听到哭声,童童妈妈立马意识到出了问题。慌忙赶到门口将门打开,只见童童的左手被门夹得鲜血直流。于是赶紧和老公带着童童到医院处理。

在120急救车的护送下,童童来到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治疗。据接诊的手足外科卜雷医师介绍,童童的手被门夹得比较严重,目前已经为童童进行了再植手术,手指的存活情况还处于观察期。

另外,长沙年轮骨科医院卜雷医师表示,像类似二孩的意外伤害事件,近年来医院接诊的数量呈增长趋势。刀子割伤、门夹伤、石头砸伤、甚至用剪刀剪断手指的都有,小孩子由于缺乏安全意识,对于给他人造成的伤害其实也无法意识到,所以需要看管的家长引起注意,一定要加强监管,注意给小孩子灌输安全意识,尽量避免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     

本报记者 陈斌 通讯员 何永霞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