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劲松《博物奇妙夜》首播 云冈石窟古老音乐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王劲松《博物奇妙夜》首播 云冈石窟古老音乐昨晚,金牌戏骨王劲松受邀录制的首档实景文博谈话节目《博物奇妙夜》播出,作为首期嘉宾,王劲松开篇游历云冈各石窟间,将自己对云冈石窟的感受娓娓道来。之后与

原标题:王劲松《博物奇妙夜》首播 云冈石窟古老音乐

昨晚,金牌戏骨王劲松受邀录制的首档实景文博谈话节目《博物奇妙夜》播出,作为首期嘉宾,王劲松开篇游历云冈各石窟间,将自己对云冈石窟的感受娓娓道来。之后与马未都、方锦龙等艺术大师围坐一堂,侃侃而谈,为观众科普了关于北魏音乐的历史。

《博物奇妙夜》第一期节目主题为“云冈入耳”,王劲松等人来到云冈石窟的第十二窟,“聆听”那些凝固于石壁上的古老音乐。第12窟被誉为“石头上的音乐舞蹈之花”,生动映射了当时北魏宫廷的舞乐盛况。王劲松以“禅修者”的身份设定,以自身的感受及文化的积累发散拓展,探索第12窟石壁上的细节和秘密。

金牌戏骨王劲松饰演过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而他自身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儒雅沉稳的气质也让他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喜爱与敬仰,因此深受一些有质感的节目的喜爱。之前王劲松受邀参加湖南卫视《声临其境》的录制,通过不同情景的声音演绎让大家领略到这位金牌戏骨深厚的表演功底和沉稳的绅士魅力。而由他担任讲解主持的大型历史节目《暗战——我的特工生涯》也让不少观众看到了王劲松对于历史的敬重与热爱。此次王劲松受邀加盟文化类节目《博物奇妙夜》,与大家一起解读有质感的文化、品尝有滋味的历史。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