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员客车遭举报 无视交警示意越卡驶离被查


来源:潇湘晨报

日前,株洲高速交警在接到乘客举报客车超员转警后,迅速部署警力拦截,但令人意外的是,被举报车辆看到设卡民警后,竟然假装减速并迅速加油冲关。

原标题:株洲一超员客车遭举报,无视交警示意越卡驶离被查

日前,株洲高速交警在接到乘客举报客车超员转警后,迅速部署警力拦截,但令人意外的是,被举报车辆看到设卡民警后,竟然假装减速并迅速加油冲关。最终,高速交警在固定相关证据后,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700 元、驾驶证记6 分的处罚。

6 月17 日下午18 时许,株洲高速交警接处警中心民警接到转警称:有一名乘客举报一辆由长沙西开往茶陵的蓝色客车有超员行为,过道里坐了好多人,目前该车正沿着平汝高速往南行驶,请求支队民警进行查处。

支队接警后,一边与微信举报人进行互动,并通过微信共享确定被举报客车即时行径和位置,一边迅速通知辖区醴陵大队、攸县大队、茶陵大队路面民警密切监视过往客车,并分别在茶陵西收费和虎踞收费站部署警力拦截。

19 时06 分,被举报客车出现在虎踞收费站,欲驶离高速,现场设卡民警随即示意车辆靠边停检查,然而该车假装减速后,瞬间加油冲过关卡沿着106 国道向茶陵县城驶去。

因担心车内乘客安全,现场民警一边暗自跟随拍摄证据,一边请求接处警中心派警增援。

19 时33 分,支队两组警力在茶陵县汽车站成功将被举报车辆查获,经现场清点、驾驶员本人交待以及对汽车站监控视频证据核查:核载49 人,实载57 人(含1 名身高超过1.2 米儿童),属于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 的违法行为。

民警对驾驶员李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超员和不服从交警指挥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700 元、驾驶证记6 分的处罚,同时,民警还将情况抄告给其所属客运公司。

高速交警提醒,暑运即将来临,广大群众发现超员现象,可拨打12122 报警电话或者@湖南高速警察微博,以及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吴功诚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