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千股跌停纪念千股跌停 股灾又回来了?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端午节期间,很多球迷为多只球队“爆冷门”而懊恼不已,参与赌球的全球球迷更是痛苦不已,在朋友圈也是一片想跳楼的图像与声音。

凤凰湖南财经讯(文/黄文成) 端午节期间,很多球迷为多只球队“爆冷门”而懊恼不已,参与赌球的全球球迷更是痛苦不已,在朋友圈也是一片想跳楼的图像与声音。

更让人痛苦的是一片绿茵的全球股市,其中最为悲催是阿根廷MERV指数,一天时间跌去了近2500点。对于A股来说,今年6月中旬恰好是2015年“股灾”三周年,端午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迎来暴跌。

6月19日,受美国继续加码贸易战的影响,沪指开盘跳空大跌超40个点,直接下破3000点,不久后2900点也被跌破。这也是近两年来,沪指首次跌破3000点大关。即使尾盘有所回升,但依然在盘中创下了近两年以来的新低。

千股跌停,“股灾”又来了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沪指直接低开击穿3000点大关,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下挫,沪指一度大跌超4%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大跌近6%,两市近1000只个股跌停,超1500只个股跌幅超9%。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7.82点,跌3.78%;深成指报9414.76点,下跌5.31%;创业板报1547.15点,跌5.76%。

其中沪指盘中最低跌至了2891点,这是自2016年6月27日以来的最低点;创业板一度跌逾6%刷新3年新低。

对于经历过2015年股灾的投资者来说,今日的走势是如此熟悉:指数暴跌、千股跌停。

火力全开,贸易战拖累全球股市

面对中国的强硬反击,华盛顿时间6月18日夜,不甘心的特朗普又出新招,宣称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而且,他还威胁,如果中国继续反击,美国将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额外关税。

500亿+2000亿+2000亿,美国变本加厉、步步急逼。这真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贸易战。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全球股市出现了普遍下跌。

周一(美东时间6月18日)欧美股市普遍受挫,道指失守25000点整数关口,欧洲股市整体收跌逾1%,当前市场对可能恶化的国际经济形势感到担忧,投资者风险偏好因此降低。

具体来看,欧洲斯托克50收跌逾1%,德国DAX30指数跌1.3%,报收于12834.1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3%,报收7631.33点;法国CAC40指数跌0.9%,报收5450.4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21%,报2773.8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01%,报7747.03点;道琼斯指数收跌0.41%,报24987.47点。

亚太股市同样未能幸免,其中香港恒生指数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周一更是跌破了3万点大关,跌幅接近3%,另外其他亚太国家指数跌幅也多在1%左右。

积重难返,超跌反弹仍值得期待

在市场出现普遍暴跌之时,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于尾盘出现护盘迹象,那么暴跌之后市场如何演绎?

对此,巨丰投顾认为,此前大盘始终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中,但市场重心逐步下降是明确的。周一,欧美股市普跌,中美贸易战升级等不利因素,让沪指3000点保卫战宣告失败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午后个股大面积跌停,红盘个股不足百只。当前市场积重难返,但超跌反弹机会仍值得期待。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在目前大盘跌到3000点历史大底的情况下,外资其实是加速在流入A股市场。根据统计,近两个月外资流入A股市场超过1200亿,5月份就流入了500多亿,创月度流入量新高。外资流入股票大多都是优质蓝筹股,外资是从公司基本面以及中长期角度来进行投资的,外资的大量流入表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外资愿意在这时抄底优质个股。

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在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在调整中,消费白马股表现相对强劲。市场的连续波动确实对投资者信心是一个打击,调整什么时候能结束,一是取决于中美贸易摩擦后续进展,二是市场资金面会不会得到改善。现阶段,一是要控制仓位,二是持有消费白马股等防御性板块,来应对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王海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