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玻璃碎一地 幼儿园1天之内遭遇两起弹珠“空袭”


来源:潇湘晨报

6 月15 日早上,小区业主将自己孩子送来上课时,发现有园内有些异常:" 玻璃碎了一地。"

原标题:“玻璃碎了一地”!长沙一幼儿园一天之内遭遇两起弹珠“空袭”

在麓云路中房F 联邦小区(又名" 佳境小区",以下简称" 中房F 联邦")内,有一个名叫青果树F 联邦幼儿园。6 月15 日早上,小区业主将自己孩子送来上课时,发现有园内有些异常:" 玻璃碎了一地。"

学生家长江女士告诉记者,玻璃碎裂的地方位于园内一栋三层建筑的顶楼。" 玻璃很多都裂开了,有6 块已经掉到了地上。" 此外,连带着棚架和顶部的一些装饰物也悉数脱落。通过询问,家长们得知,此事发生在早上6 点多。园方当时的答复为:" 可能是对面恶作剧。" 之后未做其他说明。

当天下午3 时许,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这次遭殃的是3 楼的厕所,它再次突然爆裂并被" 开了天窗"。所幸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家长们督促园方报了警。

装修公司、玻璃供应商也来到了现场,经过现场排查,发现屋顶已碎但未掉落玻璃有弹孔痕迹,排除玻璃质量问题,而是人为原因造成破损。

此外,6 月18 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事发幼儿园前坪。由于节假日,目前幼儿园呈闭园状态,事发地点的一楼操场前拉起了警戒线。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到达现场的家长们在三楼楼顶、被砸穿顶的室内、楼下前坪和北侧的草丛等处中捡到不少玻璃弹珠。经测量,直径约为1.85 公分。

据不完全统计,弹珠的数量有数十颗。" 这还没有捡完,因为要留下一些给警方取证。" 时候,社区警方介入调查。

就在18 日上午,园方与家长代表进行了一次商讨,征求家长方面的意见,但是并未得出最终的解决方案。刘先生说,据消息称幼儿园可能将于周二照常复课,但是就幼儿园遭受的两次重创来看," 偶然性事件" 或者" 恶作剧" 的可能性不大。" 把钢化玻璃都打破,现场还捡到这么多弹珠。" 家长认为,此事是人为的,并且相当恶劣。他们担心贸然复课,自己孩子的安全会受到影响。

中房F 联邦小区物业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称,事后有业主来物业调取了监控,但是根据弹珠坠落轨迹和幼儿园受损情况推断,应该属于" 高空坠物",不是监控能探测到的范围。

据了解,事后园方暂停了体能房及三楼" 朵二班" 厕所的使用,并在此设立了警戒。同时进行双层钢化玻璃的定制,工期为7-10 天,完成后将安装。

此外,安装好钢化玻璃后,还会在屋顶加盖一层约2CM 厚隔热防爆反射膜,缓冲重大冲击力。

18 日下午,记者拨打了青果树F 联邦幼儿园马姓园长的电话,下午园方再一次跟家长方面进行了沟通,对于家长担心的复园时间,马园长表示是否会于周二开课还未确定," 正在跟家长商讨"。

对于弹珠从何处发出,有无大致可锁定的范围。园方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进一步调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