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师”人前假装算命消灾 背后同伙扮成路人偷包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芙蓉公安分局文艺路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人民路某医院附近有大师假借看手相、算命为由与病人及家属搭讪,称可以可消灾免祸、手到病除。结果,一转眼的功夫,钱包就不翼而飞了。

原标题:防不胜防!长沙一“大师”人前假装算命消灾,背后同伙扮成路人偷包

2018 年5 月以来,长沙芙蓉公安分局文艺路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人民路某医院附近有大师假借看手相、算命为由与病人及家属搭讪,称可以可消灾免祸、手到病除。结果,一转眼的功夫,钱包就不翼而飞了。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仔细梳理案情,对案发地、案发时间和周边人群进行仔细排查、蹲点伏击,发现几个受害人的经历都惊人的相似。大师为受害人" 看手相" 时,立刻有多名可疑男子上前围观,当受害人拿钱出来让大师施法时,周围的男子就会伺机而动,直到受害人的钱财被盗走,围观的人便三三两两的散去。

这看似巧合的情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们蹲守在医院附近,对视频中" 大师" 等人的行踪进行了追踪,发现有6 人作案嫌疑重大。6 月11 日,民警着便衣在嫌疑人常聚集点进行蹲守时,假扮大师的男子正在给一名女子看手相,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陆陆续续的进行围观,当大师向周围的同伙使眼色实施盗窃时,民警迅速上前将参与盗窃的6 名嫌疑人一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明、徐某时等6 人在医院附近实施盗窃时有明确分工:周某明假扮成大师帮人看手相,转移受害人注意力;陈某望风,其他四人扮演路人实施盗窃。

嫌疑人周某明、徐某时等6 人对其假扮大师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6 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