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干洗店洗坏4900元大衣店长:我们不是专业的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长沙市民张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她把一件镶皮大衣送到长沙伍家岭新河三角洲的英格莱洗衣店干洗,几天后取衣时却发现“大衣皮面不仅掉色发白还出现裂纹”。张女士希望店铺能够重新护理,结果衣服退回去处理两次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原标题:干洗衣服遭破相,消费者维权难

近日,长沙市民张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她把一件镶皮大衣送到长沙伍家岭新河三角洲的英格莱洗衣店干洗,几天后取衣时却发现“大衣皮面不仅掉色发白还出现裂纹”。张女士希望店铺能够重新护理,结果衣服退回去处理两次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4900元的大衣掉色、出现裂纹

6月9日晚,张女士拨打晨报消费维权热线反映,在COACH门店购买的粉色镶皮大衣只穿过两次,于4月22日送到英格莱清洗,当时颜色正常,皮面也没有出现裂纹。4月27日,张女士取货时却发现大衣皮面掉色、出现裂纹。“这件衣服花了4900多元买的,冬天只穿过两次,送过去洗时看上去还是崭新的,洗完却变成旧的了。”

她向记者出示了消费票据,上面显示这件镶皮大衣的清洗单价为60元,票据上没有注明具体清洗方式。

因为出现褪色等问题,张女士希望店方能重新处理补色并修复皮面。“4月到6月期间,重新处理了两次,但都没解决这一问题。”张女士表示,“厂家售后和我联系过,他们甚至说我的衣服本身有问题,拿过来之前就已经出现掉色、颜色不均匀的情况。”

店长: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

6月10日上午,记者采访英格莱湘江北尚店店长周女士,她表示,“我不知道她的预期是什么样的,一件衣服想要洗了像新的一样,那是不可能的。”皮面出现掉色的原因是什么?皮面是不是该采取特殊的清洗护理?面对这些问题,周女士表示,“这个我们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这要问工厂那边的王经理。我们是工厂店,只负责收发衣服,清洗工作都是由工厂进行的。”

6月10日上午10点,记者致电周女士所指的王经理。王经理表示,“我不知道具体是哪件衣服,要查明清楚才能回复。”

12日下午5点,记者再次致电王经理。王经理依然称不清楚具体情况,“星期一我有点事,星期二工厂停电,我一直没查。如果是我们的原因,我们一定会承担相应责任”。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大部分干洗店的消费小票都不会明确标注洗衣细节,如果后期衣物出现洗涤质量问题,消费者常没有足够的依据来划定商家的责任。“干洗衣物时,尽量要求商家在取衣单据上写明洗涤方式等必要细节,以便出现问题日后维权。”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提醒,消费者应保留相应消费合同和发票,合同中应对消费的内容等进行明确约定,发生纠纷时才能更好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