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夜连接70多个亲友电话 常德老赖“受不了”要还钱


来源:潇湘晨报

6 月13 日清晨,常德市民何先生急匆匆跑到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缴纳了13 万元执行款。“法官,我要还钱!我要还钱!”

原标题:一夜连接70 多个亲朋好友的电话,常德一“老赖”直呼“受不了”要还钱

6 月13 日清晨,常德市民何先生急匆匆跑到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缴纳了13 万元执行款。" 法官,我要还钱!我要还钱!" 该案承办人徐法官对何先生的来电至今记忆犹新,因为何先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其失信行为被常德平安580、《常德日报》、常德法院微信公众号等曝光,让人惊讶的是,当天晚上他的亲朋好友打来电话70 多个,他说:" 我受不了了。"

故事要回到几年前。当时何先生在一个新楼盘购买一套房,办理购房手续后,按期顺利交房,待房子装修好以后,开发商上门说:" 由于失误,房子交错了"。为此,何先生与开发商差生矛盾,后被起至法院。已被何先生装修的房屋面积,要大于合同签订的房屋面积,扣除开房商因交房过错产生的损失,何先生仍应补偿13 万元房款。法官依法判决后,何先生表示虽然认可判决结果,但是与开房商的" 怨气" 让他很是不想不通,于是一直拖着未履行。后来,何先生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黑名单",对不乘坐高铁、飞机的何先生来说,还是效果不明显。

日前,常德中院在各大媒体曝光新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就有何先生的姓名、照片、家庭住址、未履行法律文书义务情况等信息,通过一传十,十传百,何先生的众多亲朋好友看到了他被曝光的信息,于是纷纷打电话告知和询问具体情况。何先生告诉法官,仅一个晚上就前后接了70 多个电话,手机都被" 打爆" 了。

据了解,今年来,常德市两级法院不仅加大联合各部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力度,而且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上狠下功夫,报刊、电视、电台、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齐上阵,形成了立体曝光网络,尽最大努力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促使其处处受限、事事受损、寸步难行,营造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氛围。目前,常德市共有11000 人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名单库,将在乘坐飞机、办理营业证照、住星级酒店、报考公务员等方面受到限制。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左龙 张磊磊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