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高峰孕妇羊水破裂 长沙交警开启生命救援接力


来源:潇湘晨报

6月13日上午8点19分,长沙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称,一台车牌为湘AL0727 的奥迪轿车上有一羊水破裂的孕妇,急需送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救治。

原标题:早高峰孕妇羊水破裂,长沙交警开启生命救援接力

6 月13 日上午8 点19 分,长沙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称,一台车牌为湘AL0727 的奥迪轿车上有一羊水破裂的孕妇,急需送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救治。接到求助后,芙蓉、开福交警大队立即接力开启生命救援绿色通道,仅耗时14 分钟,便将其从人民路万家丽路口送至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13 日上午接到市民求助称有一位孕妇羊水破裂,需紧急就医。"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交警大队指挥情报中心民警罗灵兵介绍。接到求助后,芙蓉大队指挥情报中心立即调度沿线五、九、十一、十二中队安排铁骑接力牵引。同时,后台对沿线交通信号全线绿波控制。8 点24 分,民警在人民路万家丽路口接到该车,在分控中心与沿线中队的配合下,用时10 分钟,芙蓉交警就将病人送到年嘉湖隧道营盘路路口,交由开福交警继续接力牵引。

当时正值早高峰,交通流量较大,为保障孕妇快速到达,开福交警分控中心已提前开启生命救援绿色通道,提前放行通往医院的道路。由营盘路东往西到蔡锷路口右拐到达目的地,并沿途安排好铁骑民警接力牵引," 年嘉湖隧道口到省妇幼医院的距离是2 公里左右,在早高峰时间段正常行驶时间大概是10 分钟,当时我们4 分钟就把他们送到了。" 开福交警大队三中队辅警何禹介绍。上午8 点38 分,运送孕妇车辆顺利抵达医院,当时也安排了交警在医院门口疏通车辆,保证停车场入口处的畅通,医院也安排了医护人员等候,产妇直接送至医院急诊科。

交警表示,表示如果市民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向交警部门联系,交警将尽量保证道路上的畅通。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欧烨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