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聋哑儿偷同事手机只为送妈妈 检察院依法作不批捕决定


来源:潇湘晨报

母亲的手机坏了,李某悄悄记在了心上,但一直苦于收入微薄。孝顺的李某作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偷偷打开同事的保险柜,拿走了手机。

原标题:聋哑儿偷同事手机只为送妈妈,长沙县检察院依法作不批捕决定

母亲的手机坏了,李某悄悄记在了心上,但一直苦于收入微薄。孝顺的李某作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偷偷打开同事的保险柜,拿走了手机。

在综合考虑后,2018 年6 月12 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犯罪嫌疑人李某的父母是老实本分的农村人,三个子女包括李某都是聋哑人,生活过得十分不易。李某与同为聋哑人的妻子结婚后,育有一个可爱的4 岁孩子,他们的二胎孩子也即将出生。

2018 年5 月27 日,李某下班后在公司员工储物柜取物品时,突然想起母亲的手机坏了, 但因自己微薄收入无法为母亲购买新手机。临时起意的他想到了盗窃同事的手机。随后,李某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钥匙将他人的储物柜套开,将柜内一台iphone8 手机盗走。经鉴定,被盗走的手机价值5000 多元。

检察官对李某的社会危险性进行了综合分析,鉴于李某系聋哑人,认罪态度好,主动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并赔偿了手机,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认为没有逮捕的必要,故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龙艳姣 黎斯奥 张琴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