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滑行工具”无路权 交警严查滑板车、平衡车上路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滑行工具”无路权!长沙交警严查滑板车、平衡车上路随着网络的兴起,人们接受到了许多新鲜事物,比如电动滑板车、独轮车、平衡车等新鲜骑行玩具。这些滑行工具体积小、速度快,越

原标题:“滑行工具”无路权!长沙交警严查滑板车、平衡车上路

随着网络的兴起,人们接受到了许多新鲜事物,比如电动滑板车、独轮车、平衡车等新鲜骑行玩具。这些滑行工具体积小、速度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将它们作为代步工具。但事实上这类滑行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6 月12 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心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 个小时内共发现2 起电动滑板车上路的行为。

" 您好,这种滑板车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麻烦配合一下我们的检查。"12 日上午9 点40,侯家塘立交桥下,一名骑着电动滑板车的男子被交警拦下。滑板车驾驶员曾先生对于突然被交警拦下显得满头雾水,待交警向他解释之后,曾先生坦言," 我不知道这种车不能上路。" 交警对其作出相应处罚并教育后,该男子离开现场。

很快,又一名骑着电动滑板车的女子进入交警的视线," 我平时很少骑,偶尔买菜的时候会骑,都在这里面骑。" 该女子指着非机动车道说。" 这种滑板车不管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都是不可以的。" 天心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郭斌说。" 我不骑了,我现在就推着回去。" 交警作出相应处罚后,该女士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4 条规定,行人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滑行工具" 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违者处以罚款20 元的处罚。" 骑行这些滑行玩具上路,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郭斌介绍,骑行者往往未穿戴防护工具,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滑行玩具的稳定性以及避震性能等较差;此外,此类滑行工具无保险,发生事故难处理。交警提醒:市民应遵守交通规则,尽量避免驾驶此类滑行工具上路。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