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理综第8题引争议!资深教师:该题缺乏应有的严谨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高考理综第8 题引争议!长郡高三资深生物教师李一丹:该题确实缺乏应有的严谨刚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称,经学科专家组评议认为,我省使用的2018 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第8 题试题本身没有问题

原标题:高考理综第8 题引争议!长郡高三资深生物教师李一丹:该题确实缺乏应有的严谨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截图

刚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称,经学科专家组评议认为,我省使用的2018 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第8 题试题本身没有问题,但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对试题的B 选项有不同理解,综合各方面意见,同时考虑到高中教学实际,经研究决定,对该题单选A 或单选B 的均给6 分。

对于今年高考理综试卷单选题第8 题的争议,高中任课老师会怎么认为呢?

对此,潇湘晨报采访了长郡中学高三资深生物教师李一丹,对于这道题,她认为出题者确实缺乏严谨。

这道题从题面上看属于化学范畴,因为A 选项有着明显的错误,大家争论的焦点在B 选项。李老师说,判断酶的化学本质是生物的一个考点,书本上明确说明绝大多数酶是蛋白质,那么也就是还有不是蛋白质的酶,这个B 的选项显然是错误的。

据了解,2018 高考全国I 卷理综第8 题内容如下:

参考答案:A

争议:B 选项也是错误的

争议依据:

根据高中生物必修一教科书的关于酶概念的阐述" 酶是活细胞产生的具有催化作用的有机物,其中绝大多数是蛋白质。",酶不一定全是蛋白质,也有可能是RNA。

根据2015 年印刷人教版化学选修一教材第18 页原话" 酶是一种特殊的蛋白质"。

在微博上,有人发起了# 高考理综出题不严谨# 的话题,引起网友热议。

目前,多省考试院相继发布公告:全国卷I 理综第8 题单选A 或B 均给6 分。

对此,你怎么看?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沈颢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