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岁少女半年减30斤成“纸片人”:很享受催吐的过程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21 岁少女半年减30 斤成“纸片人” 1 米53 仅59 斤:很享受催吐的过程年仅21 岁的小美(化名)是一名大三学生。五官立体戴着牙套但全身骨瘦如柴。小美妈妈说,女

原标题:21 岁少女半年减30 斤成“纸片人” 1 米53 仅59 斤:很享受催吐的过程

年仅21 岁的小美(化名)是一名大三学生。五官立体戴着牙套但全身骨瘦如柴。小美妈妈说,女儿153cm 的个子,体重只有59 斤,但她却还觉得自己胖。6 月11 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因为过度减肥,小美发展为神经性厌食、抑郁症。

半年前,小美只有90 斤,但她认为自己胖了,采取节食和大量运动来减肥,从最开始吃东西前要过称、计算热量、不停跑步到后来只进食水果和稀饭,再到最后进食所有的食物就想方设法催吐,并且她很享受进食后催吐的过程。

小美妈妈说,半年时间,女儿瘦了30 多斤。因为过度消瘦,导致小美严重营养不良,代谢、内分泌严重紊乱,走路都费力," 老师告诉我才知道,我只能辞职陪读。"

让她意外的是,女儿还是会趁她不注意时将所吃的食物催吐出来,过后又认为自己对不起妈妈产生自责、情绪低落、易冲动、兴趣缺乏、常常哭泣等表现。

无奈之下,家人只能将其带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躯体疾病精神科女病房就诊,主管医生王强结合主诉、化验及检查结果诊断为神经性厌食、抑郁症。

王强医生介绍,神经性厌食是一种多见于青少年女性的进食行为异常,特征为故意限制饮食,使体重降至明显低于正常的标准,因此采取过度运动、催吐等方法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说起为什么要节食?小美说,因为自己便秘,吃不下东西。王强医生解释,部分人用胃胀不适,食欲下降等理由来解释其限制饮食。

王强表示,神经性厌食者治疗过程漫长,需要家属积极配合,首先,重建患者正常进食行为模式,鼓励患者自行选择食物种类,并提供适合患者口味的饮食。其次,进食时家属陪伴左右,直至餐后一小时,对于积极配合者,给予一定奖励,不配合者取消奖励作为惩罚。再次,神经性厌食者,往往会有不同程度的抑郁,家属应多注意患者的心理变化,尽量不让其单独时间太长,避免悲剧的发生。

王强提醒,当发现身边的人过度关注自己的体重,并采取不正确的减肥方式导致体重下降明显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心理疏导,早期预防,避免严重后果。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廖晓琴 徐珊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