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惟楚有才》湖南湖北才学交流大会启动 少年拼才学传承文化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惟楚有才》是少年“才学才智”类文化交流节目。

活动现场,小朋友表演跳舞。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

四十余家青少年培训机构合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凤凰网湖南讯 6月8日,由湖南娱乐频道、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芒果培优全程运营的少儿才学交流大会《惟楚有才》在长沙启动。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广州电视台主持人杨柳、青年指挥家柳理作为节目的才学才智“辅导员“坐镇现场。

《惟楚有才》是一档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才学才智”类文化交流节目。节目以湖南、湖北两地3至12岁儿童为主要对象,将诗歌吟诵、演讲、武术、国画、茶道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作为主要表现内容和渗透方向。在暑假期间,还增加了研学夏令营、家长加油站、扶贫手牵手公益活动等,培养并体现当代少儿优秀的综合才智。

启动仪式上,合作方湖北垄上频道《惟楚有才》制作人卓娅、武汉大学教授中国儿童安全保障研究所所长李小曼致辞。她表示,联合两湖少年,加强文化交流,推动国学教育创新融入当代文化。

“小孩的情绪比较难控制,节目容易受影响,佩服湖南娱乐频道敢做敢拼的精神。”特邀辅导员大兵老师说,这次来惟楚有才担任特邀辅导员,就是看中了节目中的"才"字。希望能教会他们讲故事,用生动的表现力和表达能力学会抒发观点。

“报名节目形式不拘于唱歌、跳舞,更希望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惟楚有才》制作人高歌说,节目将给全省少儿们提供一个展现的舞台,让观众真正见识到00后的智慧和内涵。因此,节目也将从暑期延续到国庆。以60期少儿节目展播、一场研学夏令营、三场联欢会的形式在屏幕上呈现。同时,才学辅导员们也会以体验、考核、布置任务、实习等形式,让“有才”少儿们去推广、普及中国传统文化。以此呼吁更多的儿童和青少年成为传统文化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惟楚有才》节目总运营负责人徐华柏表示,“这是一场彰显社会关怀、促进孩子身心智全面发展的比赛,应当得到重视和发扬。”未来,国家将愈发重视国学教育。本次大会不仅能培养选手敏思好学,还能推动国学教育创新、促进文化交流。同时,大会还包含城乡扶贫结对、走进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等公益项目,培养孩子关怀他人,回报社会的公益大爱。

活动现场,湖南娱乐频道授牌给全省艺培联盟的四十余家青少年培训机构,共同为《惟楚有才》节目输送优质的节目资源和品学兼优的才智少年。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报名,节目将全程在湖南娱乐频道以及芒果TV同步播出。优秀少年不仅能获得国学艺术公益基金,还能参加湖南、湖北广播电视台的文艺演出,以及前往北大、清华、哈佛、耶鲁、剑桥等世界知名学府游学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