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赖声川在梅溪湖陪你度过完美暑期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7-8月,赖声川作品将再次来到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蓝马》、《新龙门客栈》带你打开赖声川丰富多样的戏剧世界。

凤凰网湖南讯 在戏剧届,赖声川被誉为“亚洲剧场之翘楚”,获奖无数。他的作品:《如梦之梦》、《暗恋桃花源》、《宝岛一村》、《那一夜,我们说相声》等多部耳熟能详的舞台剧,几乎每售必空,场场爆满!去年12月,由何炅、黄磊、孙莉主演的明星版《暗恋桃花源》,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票伊始,短时间内即被抢购一空。由此可见,其作品具有极高的舞台艺术水准,与极强大的市场号召力。7-8月,赖声川作品将再次来到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蓝马》、《新龙门客栈》带你打开赖声川丰富多样的戏剧世界。

《新龙门客栈》剧照

7月10日-11日,赖声川表演工作坊话剧《新龙门客栈》:欢迎光临一场女人注定完胜的爱情游戏

由赖声川担任创意总监的话剧《新龙门客栈》灵感来自作家卡罗·高多尼之经典名著《米兰朵莉娜》。当有钱的富豪、有力的地方代表、主张“独派”的教授、失婚女子和变性人齐聚在一家南洋的豪华旅店,复杂的多角关系,美丽聪明的旅店女主人米兰朵却游刃有余地穿梭其中。她用自己美艳动人的姿色和三寸不烂之舌驯服每一个对她蠢蠢欲动的男人,在以自己特有的女性魅力维持生计的同时,也看到她精明的生意头脑和从商技巧。

《新龙门客栈》剧照

《新龙门客栈》与经典的同名武侠电影无关,其中文名称来自于剧中女主角所开的客栈“The lone men hotel”的音译,一部讲述一群各怀鬼心得男人围绕缠绵于一个惊艳美丽的女人中的故事却用“孤独的男人”的主题命名,从中既包含讽刺又表达着剧作方对于爱情独特的思考。

8月7日,赖声川首部亲子儿童剧作品《蓝马》:以梦为马,你我一同远行。

这一部奇幻童话亲子剧《蓝马》是赖声川从事戏剧创作40年来的首部儿童剧作品。赖声川的夫人讲到创作的初心,是源于赖家小孩们对这个故事的喜爱:“耘耘(赖声川女儿)和仙仙小时候,赖老师一直给她们讲《蓝马》,她们都很喜欢,现在耘耘有了小孩,赖老师还是给他们讲这个故事,他们依旧很感兴趣。”

《蓝马》剧照

《蓝马》描写一位极有钢琴天赋却面临困境的小女孩琦琦,她的妈妈一心想要培养她成为钢琴家,但她内心深处却渴望写一首属于自己的歌,发出自己内心的声音……琦琦自小和外公一起生活,外公送给她外婆留下的吉他,心情不好时,琦琦拿起吉他,弹奏起外婆以前唱过的歌。此时,房间的窗外突然出现一匹受伤的带翅膀的蓝马。琦琦瞒着父母,养着这匹蓝马,用歌声帮助蓝马恢复健康。蓝马带着琦琦回到它的国度,在那里,曾经都是灿烂蓝色的马都已经变成灰色。琦琦鼓起勇气,努力歌唱,全心投入拯救蓝马国度的工作……

《新龙门客栈》、《蓝马》正在火热售票中。而马上开演的,6月8日-9日,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羞羞的铁拳》、12日-13日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已进入白热化抢票阶段。MMA八角拳击擂台已摆好,等你铁拳出击,战时英雄的号角已吹响,博弈蔓延从古至今。

[责任编辑:王海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