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邮储打造专业技能过硬人才队伍,建设“学习型银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通讯员/杨伊媛)近日,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分行为大力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开始了建设“学习型银行”第二个三年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里,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从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通讯员/杨伊媛)近日,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分行为大力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开始了建设“学习型银行”第二个三年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里,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从强化员工持证上岗、建立专业岗位后备人才库和内部人才市场、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在职学历教育、打造复合型专业团队、建立领导干部及员工日常学习制度、加强培训的后评价管理等方面确保计划顺利实施落地。   

湖南省分行计划对未获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专业类、销售类与操作类岗位未获得行内上岗资格证的员工,采取不得岗位异动,不得提任,并对其基本绩效进行扣减的方式进行惩罚。力争2020年末实现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持证率、行内岗位持证上岗率、网点从业人员职业技能鉴定通过率达到100%。   

湖南省分行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在职学历教育,以学习业务知识为重点,提高学历层次和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并对按规定取得学历(学位)或者社会高端职业资格证书的员工,给予一定的奖励,奖金最高可达2万元,力争2020年末全省本科及以上学历员工占比达到70%。   

湖南省分行建立完善客户经理分层分级管理机制,实施“菁英计划”,制定内训师培养计划,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不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力争2020年末培养不少于200名高级客户经理、100名专业骨干人才(主管级及以上)、100名中高级内训师,打造出一支懂管理、熟悉各种金融产品和掌握各种业务知识的复合型专业团队。湖南省分行不断建设特色鲜明的员工发展通道,建立专业岗位后备人才库;计划每年举办一期高管理论实践研修班,一期支行长集中培训提升班,每年对全体员工学习情况进行一次检测评估。   

自建设“学习型银行”规划实施以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本科学历占比提升至52.1%,累计开展集中培训5868期,培训22.22万人次,远程培训427期,培训6.45万人次。通过举办多种培训、各类劳动竞赛、岗位练功和技能比赛,员工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全省员工银行从业资格证持证率达70%,行内岗位资格证持证率达81%。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