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余桶墙漆洒落高速公路 近百米路面被“染白”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千余桶墙漆洒落高速公路,近百米路面被“染白”5 月26 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星沙互通北往东方向,一辆满载墙漆的半挂车由于装载不规范,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上的墙漆倾洒高

原标题:千余桶墙漆洒落高速公路,近百米路面被“染白”

5 月26 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星沙互通北往东方向,一辆满载墙漆的半挂车由于装载不规范,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上的墙漆倾洒高速,约250 平方米的路面被" 刷" 成白色。

高速公路养护工人用麻袋、锯木屑吸附白色污染物,最后再通过稀释剂进行稀释处理。截至下午16 时,高速路政、养护仍在现场对白色污染物进行清除。湖南高速公路提醒广大驾驶员,装载液态桶装货物时,一定要规范装载,确保安全运输。

上午7 时,京港澳高速公路星沙互通由北往东发生一起货物侧翻事故,造成现场交通阻断。

高速路政到达现场后,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的白色墙漆,约有近百米的路面被涂抹成白色。面对大面积" 白雪" 般的污染物,湖南高速公路长沙管理处、高速交警、长沙县环保局等单位第一时间在现场成立指挥领导小组,高速路政、交警、养护、施救人员各司其职,对现场进行处置。

路政员协助交警对西往南方向的车辆进行管制,指挥施救、养护人员摆设安全警示锥,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督促施救加快洒落的货物进行转运;另一组路政员与事故当事人采取皮尺测量和视频拍摄方式锁定证据,共同对路产损失进行勘查。

10 时30 分,洒落在路面的货物清理完毕,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养护人员立即对路面污染物进行清理。由于半挂车上满载的千余桶墙漆几乎全部洒落,现场的" 白色污染" 面积极大,路面湿滑加之白色污渍对驾驶员视觉造成影响,清除这些白色墙漆成为本次事故处理的最大难题。

事故点的下游是自来水厂的取水口,用水冲洗路面的方法不可行。" 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工作人员首先通过铁锹清理流质墙漆,再用麻袋、锯木屑吸附白色污染物,最后再通过稀释剂进行稀释处理。截至下午16 时,高速路政、养护仍在现场对白色污染物进行清除。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刘伟 周小程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