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杀人潜逃16年变身船长 在常德非法采矿被意外抓获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男子杀人潜逃16 年变身船长,在常德非法采矿被意外抓获5 月25 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在沅江城区巡逻中,当场查获一非法采砂团伙。经身份对比查明,该团伙的船长竟然是江西

原标题:男子杀人潜逃16 年变身船长,在常德非法采矿被意外抓获

5 月25 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在沅江城区巡逻中,当场查获一非法采砂团伙。经身份对比查明,该团伙的船长竟然是江西警方网上通缉的一潜逃16 年的命案逃犯。

当日凌晨2 时35 分,武陵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龙占学率民警在沅江城区段开展日常巡逻。此时的水面上漆黑一片,当民警巡逻至沅江丹洲夹街水域时,发现前方一艘挖砂船正在偷偷作业,船上的灯光在随风飘摇,还有忙碌的人影晃动。龙占学等民警判断这艘船很可能正在非法采砂,随即登船检查。

民警进入这艘船号为" 湘桃源货15XX" 的采砂船驾驶室,并将船长和3 名船员控制住。此时,船舱已装满了砂,60 多米长的货船,目测装有约800 多吨。民警随即对船长和3 名船员的身份进行审查,一见民警逐一审查每个人的身份,此刻船长" 刘某" 显得神色十分慌张,报身份证号码时支支吾吾,民警依法将4 人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船长" 刘某" 的真实身份为谢某,现年50 岁,江西省万载县人,2002 年6 月13 日,谢某用钝器将龙某击打致死后一至隐姓埋名潜逃在外,是江西警方上网通缉的在逃人员。

据谢某交代,当年逃逸后一直在广东沿海一带打工,以跑船为生,2017 年结识桃源籍女子胡某,两人恋爱后合伙经营" 湘桃源货15XX" 货船。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谢某政姓换名为" 刘某"。

目前,武陵警方已通报江西警方,不日将押回江西。黄某、田某、朱某3 名非法采砂团伙成员,已依法移交水利部门进行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宋凯欣 通讯员吴林芳 潘湘斌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