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核心区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5月25日,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主题融合创新开放崛起,由人民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会上,人民网、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

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天心区、雨花区、石峰区、岳塘区、云龙示范区、昭山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凤凰网湖南讯5月25日,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融合创新开放崛起”,由人民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

会上,人民网、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授予天心区、雨花区、石峰区、岳塘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观察点”牌匾,参会单位就区域协同发展达成多项共识并发布合作宣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张绍军,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董盟君,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之、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天心区领导朱东铁、谢进,以及雨花区、石峰区、岳塘区、云龙示范区、昭山示范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一盘棋”谋划共商发展建设全省最具活力增长核心

长沙天心区、雨花区,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株洲云龙示范区、湘潭昭山示范区处于长株潭一体化的几何核心区域,天心区率先发出倡议,并得到长株潭核心区域的积极响应。

“大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建立区域合作长效机制,设立联席会议秘书处,构建多元化的区域合作体系。”会上,核心区各方共同发布合作宣言,承诺积极做好长株潭一体化的传播者、担当者、先行者,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基础设施对接、产业互补发展、环境协同治理、公共服务融合,实现互联互通、共同繁荣贡献一己之力。

“一家人”融合共筑梦想全力打好核心区融合协同战

会上,人民网根据大数据分析,发布长株潭城市群消费活力指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长株潭城市群已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日益增强的发展阶段,同时伴随着“两型社会”建设成果的显现以及城市群生态“绿心”的建设与居民环保意识的增强,以低碳、低耗、节能为主的生态型绿色消费占据日益重要的位置。

除此之外,在下午圆桌论坛上,各位专家、与会学者与核心区六方领导就长株潭一体化核心区基础设施对接、产业发展互补、环境治理协调、公共服务融合、招商引资互助、城市管理同标等六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长沙农商银行与核心区六方共同签署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发展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为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