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操作!长沙男子高架桥上“站”骑摩托 如玩杂耍炫技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又见神操作!长沙一男子高架桥上“站”骑摩托,如玩杂耍炫技5 月22 日下午一点左右,市民左先生与朋友驾车从洞井路高架桥北往南方向行驶时,发现车右前方一名摩托车驾驶员的骑

原标题:又见神操作!长沙一男子高架桥上“站”骑摩托,如玩杂耍炫技

5 月22 日下午一点左右,市民左先生与朋友驾车从洞井路高架桥北往南方向行驶时,发现车右前方一名摩托车驾驶员的骑行姿势" 不一般",该名摩托车司机呈站立姿势,双手前后舞动,仅用腿部来控制摩托车,见此情景,与万先生同行的乘客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画面,在拍摄的6 秒左右的视频中,摩托车司机双手有节奏的挥舞,犹如在平地上进行运动一般轻松,而摩托车则一直保持着行驶中的状态。

记者随后将左先生拍下的视频发送给长沙交警部门,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而对于这名摩托车司机的" 神操作",雨花交警四中队副中队长彭启鹏表示," 就市民拍摄的画面来看,这名驾驶员至少有四点违法行为。"

彭启鹏指出,该名摩托车驾驶员在驾驶时呈站立姿势,双手离开操作手柄的行为,可以将其定性为" 危害交通安全驾驶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可被处扣2 分,罚50 元;同时该名驾驶员驾驶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可被扣处2 分,罚款50 元;从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该辆摩托车并没有安装车牌,属于无证驾驶,车辆不仅会被暂扣,还将罚款200 记12 分,此外根据拍摄地点时间来看,该名驾驶员涉嫌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将被处扣3 分,罚款100 元。

" 他这种驾驶行为十分危险,首先大部分身体离开车辆,失去对车辆的控制,一旦遇到障碍物或有其他车辆变道,驾驶员无法及时采取制动,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彭启鹏提醒,驾驶员应该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文明驾驶。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