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孩洗澡“脚”被下水道卡住 消防砸坑救援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怀化一小孩洗澡“脚”被下水道卡住,怀化消防砸坑救援5 月21 日20 时58 分,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飞山派出所后面的居民楼,有一儿童脚被

原标题:怀化一小孩洗澡“脚”被下水道卡住,怀化消防砸坑救援

5 月21 日20 时58 分,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飞山派出所后面的居民楼,有一儿童脚被厕所蹲坑卡住,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靖州中队迅速出动1 辆消防车和7 名消防官兵到场实施救援。

21 时10 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在不足5 平米的厕所内,小孩的右脚卡在厕所的蹲坑中无法取出。通过向小男孩家长询问情况后得知,原来这名小男孩在洗澡时一不小心滑进了蹲坑下水道口,脚掌被蹲坑下水道口死死卡住,小男孩家长尝试了多种办法都无法将其救出,便拨打了"119" 电话求助。

指挥员了解情况后,仔细查看了小男孩脚被卡位置的具体状况,并安慰小孩和他的家人,请他们放心并配合救援。

不过,由于蹲坑下水道内缝隙较小,消防官兵手根本没法伸进去,稍微一用力小男孩疼的嚎嚎大哭。指挥员决定用锤子砸开蹲坑瓷砖实施救援。为防止瓷砖碎片划伤小男孩,消防官兵找来毛巾裹住小男孩腿脚,再用锤子和凿子一点点对蹲坑进行破拆,同时另一名消防官兵抱住小男孩,不停的鼓励、安慰他,让他配合消防叔叔施救。

经过近20 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的左脚被顺利从便池中取出。经检查并无大碍。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通讯员詹加福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