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眼观湖湘|许达哲工作过的这个岗位 连出了四位省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一个副部级单位,前四任掌门人都晋升正部级。

导读:一个副部级单位,前四任掌门人都晋升正部级。

撰文|木暮

正文共667个字,预计阅读3分钟▼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是个副部级单位。但它成立后的四任掌门人,后来都晋升正部级,官至省长、省委书记。其中,就包括现任湖南省长许达哲。

第四任掌门人唐登杰,于2017年12月南下福建。国防科工局的局长、党组书记职务,就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直到昨天,才有新消息传出。国防科工局官网的一篇新闻报道提到:5月21日5时28分,承担探月工程任务的“鹊桥号”中继卫星,在西昌发射。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张克俭,赴现场指导工作。张克俭此前的职务,是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按上述新闻报道的描述,国防科工局局长一职,仍在空缺状态。

不过,国防科工局自2008年成立以来,就有局长、党组书记由同一人担任的惯例。

国防科工局的前身,是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它曾是国务院直属部委,主要负责组织管理国防科技工业计划、政策、标准及法规的制定与执行情况监督。

2008年,国防科工委撤销。其职能,由新组建的国防科工局继承。

国防科工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它的前四任局长都兼任了局党组书记,同时还兼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第一任,陈求发,湖南城步县人。2013年,他从国防科工局离职,出任湖南省政协主席。两年后,他北上辽宁省,先任省长,现任省委书记。

第二任,马兴瑞。他在国防科工局掌门人任上工作了8个月,即调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后来又兼任深圳市委书记,现任广东省长。

第三任,许达哲。他在2013年底出任国防科工局局长、党组书记,2016年调任湖南,现任湖南省长。

第四任,唐登杰。他在国防科工局掌门人任上只工作了7个月,就南下福建任省委副书记,今年1月当选福建省长。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