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一小区水管老化 业主自己掏钱更换水可净不锈钢水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番禺某小区伍先生的二次供水管道,全部改装成了水可净不锈钢饮用水管。“之前的水管老化厉害,经常漏水,造成用水不便,相关部门踢皮球,一直没解决。听朋友介绍了水可净不锈钢水管的好处,就自己掏

近期番禺某小区伍先生的二次供水管道,全部改装成了水可净不锈钢饮用水管。“之前的水管老化厉害,经常漏水,造成用水不便,相关部门踢皮球,一直没解决。听朋友介绍了水可净不锈钢水管的好处,就自己掏钱装了,有品质,放心,也省心。”该业主表示。

管道老化导致漏水情况有多严重?据中国水网报道数据,仅管道漏失即导致每年流失自来水7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一年漏掉一个太湖,足够1亿城市人口使用。

此外,原来城市管网低品质情况同样不容忽视。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总工程师宋兰曾公开表示,住建部在2002年、2003年曾调查数百城市的供水管网,发现不符国标的灰口铸铁管占50.80%,普通水泥管占13%,镀锌管等占6%,低质管网共计占比约70%。

有专业人士表示,近十多年来,全国进行了大范围的管网改造,合格管网的比例有所上升,现在,全国低质管网和超年限服役管网仍有不少。

由于管网改造是一项耗资巨大的系统工程。要开膛破肚,很多在商务区底下、住宅区底下、公路底下,更换成本巨大。

伴随着城市水管网老化的事实,城市水管网的改造工程势在必行。而不锈钢饮用水管作为住建部指定品类,自然面临着巨大的时代机遇。由国家住建部发文,2017年11月1日起执行的《建筑与小区管道直饮水系统技术规程》,在新标准中明确规定:直饮水系统水管取消塑料管,管材应使用不锈钢管等符合食品级要求的优质管材。相当于不锈钢饮用水馆的优越性已经得到权威认定,且已经开始执行。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