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公怂恿老婆以“单身美女”身份网恋 诈骗男子3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家住桂东县沤江镇某村的胡某跑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女子在微信上以谈恋爱结婚为由骗了三万余元。

原标题:奇葩夫妻!老公怂恿老婆以“单身美女”身份网恋,诈骗郴州一男子3万元

3月5日,家住桂东县沤江镇某村的胡某跑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女子在微信上以谈恋爱结婚为由骗了三万余元。

据了解,胡某于去年2 月份通过某手机软件互加微信认识了一名叫" 李某花" 的女子,女子发来的短视频里娇媚可人,自称在宁波机场附近开服装店,还把身份证也拍照发照片来" 验明正身"。

见天上掉下个如此娇美的" 林妹妹",胡某激动地以为自己这是撞上桃花运了,两人迅速通过微信电话确定了恋爱关系。" 恋爱" 中," 女友" 每天微信不断发短视频和甜言蜜语过来,让胡某感觉心动不已。深陷热恋中的胡某还专程奔赴宁波机场去会见" 女友",被李某以出差不在店铺为由搪塞过去了。

交往一段时间后,李某以打算结婚买金首饰、礼服等各种理由,向胡某索要钱财,对" 女友" 深信不疑的胡某,至2018 年2 月先后十四次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将三万余元转入李某花支付宝、微信。然而钱财奉上了," 女友" 却逐渐冷淡了,直至微信、电话被拉黑,胡某这才如梦方醒,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

接报后,桂东县公安局抽调城关派出所、刑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期间,为调查取证,专案组远赴江西余干、福建莆田等地,通过缜密侦查最终锁定林某琴、郑某球、郑某亚有重大犯罪嫌疑。

3 月27 日,专案组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莆田市某医院将林某琴、郑某球2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4 月14 日,被列为网上逃犯的郑某亚被南昌市青山路派出所抓拿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琴对串通郑某球、郑某亚对胡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林某琴系福建莆田人,与郑某球系夫妻,育有二孩,无业,现居住在莆田市。

2015 年,林某琴在丈夫老家江西上饶市某某县逛街时,购买了两套姓名分别为李某花、梁某榉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之后在丈夫郑某球与大哥郑某亚的支招下,通过手机软件"** 约会" 注册会员准备网上钓个" 金龟婿" 搞点钱花。2017 年2 月份,林某琴与"** 约会" 会员胡某联系上,并隐瞒自己已婚已育的真实身份以与胡某谈恋爱的方式进行交往。在交往过程中,林某琴不断以订购礼服、购买结婚物品等理由,让胡某转帐给她。林某琴将胡某通过支付宝、微信转帐过来的3 万3 千余元提现分别转入户名为李某花、梁某榉的银行卡。然后联系居住在江西的郑某亚在江西省某某县等地银行将卡内现金取出,并将现金存入郑某球的银行卡内。林某琴与郑某球夫妇将诈骗得来的金钱全部用于家庭开支。

到案后,民警把追回的赃款如数退还给受害人胡某。目前,林某琴、郑某亚、郑某球等3 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