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报湖南新百易教育4280元高端小班:主要靠自习


来源:潇湘晨报

无语!报了4280 元的“高端小班”主要靠自习,每人只能分到十几分钟指导。

原标题:无语!报了4280 元的“高端小班”主要靠自习,每人只能分到十几分钟指导

近日,由于教师资格证考试即将到来,杨小姐在湖南新百易教育报考了教师资格证的面试培训班。这个培训班上只有6 名学员,是个以" 高端小班" 为卖点的班。然而,交了并不便宜的学费,大家却普遍表示:" 好坑啊。" 学员们反映,在学习的时间内,绝大部分都在" 靠自己"。

根据该培训教育教务部发出的通知,本次语文面试上课时间是5 月18 日下午6 点到晚上9 点;19 日中午1 点半到下午4 点半,5 点到晚上9 点;20 日上午9 点到12 点,中午1 点半到下午6 点半。

5 月18 日3 小时的课程上完之后," 大家普遍的反应就都不太满意。" 事后学员们跟培训方的负责人们反映了相关情况,对方回应:" 星期六会是重点,会有较大改观。" 然而,大家满心期待的第二天课程并没有任何改进。" 反而更加蒙了。"

5 月20 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了人瑞· 潇湘国际9 楼的湖南新百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新百易")。在这里,6 名" 高端小班" 的学员们开启了吐槽模式。

到了课程的第二天,大家的" 学习" 模式仍然是以" 自我帮助" 和" 互相帮助" 为主。" 在星期五的三个小时和星期天的七个小时,总共十个小时的时间里,分给每个人的时间大概就10 多分钟吧。" 每名学员上台试着讲课,然后讲师给出几句指点和评论。令他们不能理解的是,每个人在上台讲课时,其余人不被允许旁听,只能自行或者与其他人搭档联系。

关于此讲师的专业水平,大家更是打开了话匣子:" 给出的评论并没有针对性,放在谁身上都行。" 大家认为,该讲师的没有对每个人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且对他的专业性产生质疑。

大家之所以如此在意,是因为此课程的学费并不低。该" 语文面试三天强化班" 的团报价学费为4280 元。在缴费单的北面,写着学员须知(退费说明及流程),学员如果要退费需要向教务处老师提出申请,并由教学负责人签字。退费说明中称," 学校在完成学员所报班级二分之一的课时后提出退费的,学校不再退还各项学习费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交了高昂的学费却没有享受到与之匹配的教学,大家希望校方退还相应费用。

新百易一名孙姓负责人称,授课的邓姓教师有教学生的相关资质,专业性毋庸置疑。" 我们可以讨论以后的课程怎么上,如果是要退费,我的原则和权限就是那样。" 所谓的原则和权限,指的是总学费除以授课时长(18 个小时),减去已经上完的10 个小时,退还剩下的费用。

对于学生们退还更多费用的要求,孙姓负责人表示需要上报给上级,并且通过公司内部相关流程,自己不能贸然答应。

然而,令大家吐槽连连的邓姓教师,该负责人表示拒绝向学员们透露其全名与联系方式。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