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馥甄录制《我想和你唱》 为粉丝唱出“方向感”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生活就算再正常,生命还不是无常,就用人类的日常,放过人生的无常。”带着这样淡然的人生态度,以及对音乐热爱和执着,田馥甄在音乐的道路上会始终拥有自己的“小幸运”。

凤凰网湖南讯(文/ 向云 何婧)5月15日,田馥甄现身长沙参与录制《我想和你唱》,录制后接受媒体采访,现场的她活泼可爱,甚至搞怪地用西北腔回答起媒体的提问。

“与其仰望,不如合唱。”当被问到最想跟谁合唱时,田馥甄调皮地表示如果有一天跟王菲合唱,跟陈奕迅合唱,真的会吓到现场腿软。虽然这样说,但早在2008年,田馥甄就已经跟自己的偶像陈珊妮合唱过一首《离别曲》,并且收录在陈珊妮的专辑中。

对老歌情有独钟的田馥甄,在此次录制中还唱起了爸爸喜欢的歌。这已经不是田馥甄第一次为父母翻唱了,从前在演唱会上唱的《囚鸟》、《爱情》、《无言花》等无不让人动容。

有粉丝在现场分享了田馥甄的歌给予自己力量的暖心故事,对于田馥甄来说这样的故事也是自己前进的动力,“我觉得旋律这件事情跟歌声有一个共鸣的频率,或许在你需要的时候刚好走进你的心里,这也是我在录音室录音的时候没有想过会发生的事情,得到这些回馈对我来讲是意外的收获,所以我会觉得特别的开心。”正如田馥甄的歌词中说的一样“总会有一首歌,唱清楚你的方向感。”

身为多年的粉丝,鉴客团的杨迪录制现场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田馥甄的喜爱,结束后更是发微博感慨终于等到今天圆梦了。

向来极少参加综艺的田馥甄,此次“下山”也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在巡演告一段落后,有《我想和你唱》这样一个欢乐的节目,可以让自己跟歌迷近距离接触,田馥甄说这是件很幸福的事。“我是抱着想要娱乐大家,想要唱歌给大家听,想要和大家合唱(的心态),没想到今天录完后心里是很满的,很开心认识到不同的人,听到每一个人用他的方式去诠释我的歌曲,乐队老师和制作人他们也很棒,给了我的歌不一样的生命、不一样的层次。”

从单飞发表第一张专辑到现在,已经八年,田馥甄发表的四张专辑中每一首歌曲都是用心雕琢,也可以看到田馥甄一直在尝试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爱”则始终贯穿的一个主题,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爱世界,正是因为歌曲中的这些美好,田馥甄常常被称为小仙女。“生活就算再正常,生命还不是无常,就用人类的日常,放过人生的无常。”带着这样淡然的人生态度,以及对音乐热爱和执着,田馥甄在音乐的道路上会始终拥有自己的“小幸运”。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