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装饰债务风波续:董事长称无法偿清的债务请给3年时间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苹果发布债务解决方案,董事长李齐称无法偿清的债务请给3 年时间此前报道:苹果装饰深陷风波 董事长发文:虽受重创愿偿清债务苹果装饰子公司法人被警方带走 长沙家装业务“中枪&rdquo

原标题:苹果发布债务解决方案,董事长李齐称无法偿清的债务请给3 年时间

此前报道:

苹果装饰深陷风波 董事长发文:虽受重创愿偿清债务

苹果装饰子公司法人被警方带走 长沙家装业务“中枪”

苹果装饰分公司陷纠纷 董事长:该承担的责任绝不逃避

针对苹果装饰多家门店关闭,各地供应商、业主齐聚长沙维权,5 月16 日,苹果装饰集团董事长李齐发布苹果债务解决方案,表示苹果装饰将按应退金额的200% 退还每一个业主的装修款,全额退还所有项目经理的欠款,全额退还所有材料商的欠款,全额退还所有离职员工的欠款。" 对于那些苹果暂时无法偿还的债务,请你们给我们三年的时间"。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苹果资金去向问题,李齐表示," 除0.9% 的管理费和极少部分的其它费用外,绝大多数子公司收取的现金都用在了该公司的运营和发展上,总部所有的运营费用都来自这0.9% 的管理费上,不存在总部抽取子公司资金、导致子公司现金流断裂的问题。"

他表示,苹果总部正在与债权人指定的审计机构沟通,一周内确定最终审计机构,最终会给所有债权人和政府一个明确的答案。他还承诺,能复工的工地尽可能复工,做好债务清算工作。

对于此次苹果爆发的债务危机,李齐将浅层原因归结为武汉苹果事件爆发,出现大面积挤兑。深层原因,李齐说是" 首先是因为我的性格导致,总想开一家大公司"。他认为" 先做大再做强再做好" 的战略没有错,只是" 有些关键点出现失误"。此外,还有以产值为提成的薪酬体系、集团联邦制的管理模式、责权下放等原因。

谁来为苹果债务危机买单?李齐表示:" 我觉得整个事情爆发的主要责任,当然应当由我来负。" 他建议清算所有债务后,公司实际运营管理者(无论是否是股东、法人)分担30% 的债务,剩余70% 的债务,由股东按股份比例切割,各自分担相应的债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偿还,那些由于被上级股东抽调资金所形成的债务,由资金实际使用者偿还。

" 如果你真想要我们还钱,请给我们时间。" 李齐在声明最后表示。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