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尔眼科市值超700亿 66家基金扎堆持股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赵铁锤 黄文成)5月15日,爱尔眼科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吸引了一百多位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参与。作为湖南上市公司市值最高的白马股,自然吸引了众多眼球。据统计,截至一季度,共有

凤凰网湖南讯(文/赵铁锤 黄文成)5月15日,爱尔眼科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吸引了一百多位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参与。作为湖南上市公司市值最高的白马股,自然吸引了众多眼球。据统计,截至一季度,共有多达66只基金持有爱尔眼科股份。

实际上,吸引众多投资者最大的原因,还是其业绩的持续增长,以及股价的稳步上涨。2017年实现营收59.63亿元,同比增长49.06%;归母净利润7.43亿元,同比增长33.31%,扣非归母净利润7.76亿,同比增长41.98%,业绩超过预期。

至于股价方面,公司在2017年累计上涨幅度高达55%,而且今年以来更是在加速上涨,不到5个月时间已累计上涨了50%。据最新一季报数据显示,多达66只基金持有公司股份,其中易方达基金旗下的7只基金都持有爱尔眼科。

截至5月15日收盘,爱尔眼科总市值已突破700亿元,那么是什么样的眼科战略能让公司走向更广阔的空间?如何一步步落实到位?

董事长陈邦表示,公司力争通过未来3年的发展,公司实现从“做大”到“做强”的战略演变,“眼健康生态圈”建设进一步显现成效,医疗网络覆盖国内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大多数地市级及县级城市,服务范围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高;临床诊疗能力显著提升,各省会医院成为本地区的疑难眼病中心;借助信息化、移动医疗等先进手段,建立覆盖全国的立体化、多业态眼科医疗网络;借力国际化战略和全球科技创新布局,成为国内外领先的创新型眼健康服务集团。

就在会议期间,董秘吴士君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新配的眼镜送到,他风趣地说,因日常工作高度用眼,所以这个年纪视力还在下降,这反应了“屏读”时代眼科的广阔市场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提出的权益分派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获得现场股东们一致通过。预计此次现金分红4.77亿元,同比增长161.75%。爱尔眼科自上市至今预计累计现金分红、送红股18.17亿元,是IPO净募集资金的2.03倍。

联讯证券研报分析指出,目前国内上市公司体系内外医院约200余家,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2017年已完成注入首批9家体系外眼科医院。预期后期陆续注入上市公司,未来两年爱尔眼科将迎来并购高潮。国际化方面,爱尔眼科并购了香港眼科连锁医疗龙头亚洲医疗集团,对美国高端眼科中心WangVision的并购交易也已经完成。

去年8月10日,爱尔眼科通过全资子公司爱尔香港设立的子公司爱尔欧洲完成对欧洲最大眼科连锁医疗机构ClínicaBaviera,S.A.86.8%的要约收购。公司从中国本土走向世界,全球化、国际范连锁眼科医院巨头雏形初成。鉴于公司在眼科专科连锁医院绝对龙头地位,以及未来三年仍大概率维持净利润年复合35%左右的增速,维持“买入”评级。

陈邦在股东大会上还表示,眼科行业没有天花板,爱尔眼科还处于18岁的青春期,公司将更加努力的回报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海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