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宇新材董事长朱红玉:力争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黄文成)5月15日,红宇新材股东大会在宁乡召开。据年报显示,红宇新材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下降2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8.27万元

凤凰网湖南讯(文/黄文成)5月15日,红宇新材股东大会在宁乡召开。据年报显示,红宇新材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下降2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8.27万元,同比下降502.44%。

除此之外,公司办公地点还突然从长沙市区的绿地中央广场,搬回了宁乡的厂区。据了解,此举主要为了缩减成本。目前公司已将绿地的1400平米的办公楼出租,每年大概有150多万元的收入。另外,公司还将出租部分宁乡的空置厂房。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气氛凝重,相比去年有了很大变化。这些情况的出现,归根结底是公司在2017年出现了上市以来首度亏损。在股东大会现场,公司董事长朱红玉显得比过去憔悴。足见过去的一年,朱红玉之压力,诸如被迫终止收购三家公司、多个客户因环保问题停产而导致红宇新材库存增加、钢铁等原材料涨价导致成本大幅增加等等。

2017年6月14日晚间,红宇新材公告称,公司分别与交易各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及《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拟分别以现金1.33亿元,总计4亿元的价格收购眼千里科技、双十科技、银浩自动化设备各50.1%的股权。

按照会计事务所对上述三家公司审计结果来看,三家公司盈利能力还是很不错。“其实三家子公司的利润情况都很好,会计师事务所也去勘查过,主要还是融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刘军辉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原计划通过现金对价的方式进行并购,后来金融政策缩紧、银行放不了款,所以就决定终止并购。

不过,董事长朱红玉在股东大会上也表示,公司在未来合适时机,仍会考虑通过合适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

对于公司在2018年如何实现扭亏为盈的问题,朱红玉表示,今年要力争能够扭亏为盈。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渐恢复,公司库存将得到消化,另外公司也在缩减人工成本,改变过去的营销模式,实行代理商制,保证公司产品的销量稳定,提高现金流。据她预计,今年PIP收入会比去年有大幅度提升。

据公司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158.77万元,同比下降3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1万元,同比增长109.94%。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母公司扭亏为盈,且子公司亏损减少,导致合并归属母公司利润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王海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