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新增5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南新增5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华网长沙5月7日电(记者 杨羽)雪峰山鱼腥草、龙山百合、德山大曲、会同魔芋、新晃侗藏红米等5个产品新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品。截至目前,湖南省已有77个产品

原标题:湖南新增5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新华网长沙5月7日电(记者 杨羽)雪峰山鱼腥草、龙山百合、德山大曲、会同魔芋、新晃侗藏红米等5个产品新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品。截至目前,湖南省已有77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涉及养殖业、种植业和加工业等领域,分布在全省14个市州、92个县市区。

7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新获批准的5个产品,有4个分布在贫困县市。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程师李丁介绍,这些产品既是湖南地方特色产品的代表,也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

产于雪峰山地区的鱼腥草色泽润白剔透、口感脆嫩少渣爽口,鱼腥香味浓郁。凭借这“一根草”,目前在当地形成了10家种植专业合作社、106户种植大户、栽培面积5000亩的规模,年产地下茎1.5万吨,产值达1.2亿元,产品远销云贵川等地。

同样在雪峰山地区,会同县18个乡镇种植魔芋达5万余亩,带动2500多户8500多人脱贫。会同魔芋年产3.5万吨,并衍生出了“雪魔芋”“魔芋粉”“魔芋面”等特色产品,年产值达2亿元。

鳞片肥厚,口感独特的龙山百合,在龙山当地已有50年的种植历史。目前,龙山百合年均种植面积8万余亩,产量8万余吨,产值8亿元,惠及全县贫困户1.2万户、4.5万人。

未来湖南如何更好地开展全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介绍,将把地理标志保护作为富民惠农、扶贫攻坚的重大工程,精准施策、持续用力,走出一条以特色创地标、以地标提质量、以质量兴产业、以产业促脱贫的精准扶贫新路子。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