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阳涉恶团伙“死亡四人小组”被抓 平均年龄不到20岁


来源:潇湘晨报

这是一个由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无业人员组成的团伙(10余人),文化程度不高,基本是初中肄业或中途退学。

原标题:益阳涉恶团伙“死亡四人小组”被抓获

本报益阳讯 这是一个由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无业人员组成的团伙(10余人),文化程度不高,基本是初中肄业或中途退学。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替人了难、要账,采取的手段则主要是暴力。为了耍威风,他们还将团伙名字称为“死亡四人小组”。近日,益阳沅江市公安局一举破获了这一涉恶团伙,将其成员全部抓获。

“死亡四人小组”致人死亡

3月4日,即“死亡四人小组”拟定名称的次日,受害人罗某(23岁)准备去外地工作,临行前,被邀请在朋友家晚餐。期间,罗某与一同晚餐的刘某武发生口角纠纷。当晚9时许,离开朋友家后,罗某被刘某武邀集而来的人在城区某超市前伤害致死。

案件发生后24小时内,沅江市公安局就抓获了刘某灿、刘某、刘某武等全部涉案人员。

沅江市公安局在侦办这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时,对刘某武邀集来的涉案人员引起了警觉:这帮人很可能涉及一个涉黑涉恶团伙。

经专案组民警连续两个月的缜密侦查,以金某恒为首的涉黑涉恶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涉案团伙成员全部被抓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中,金某恒、刘某灿、刘某、张某龙为骨干成员,其中金某恒(男,21岁,沅江市三眼塘新开山村人)为团伙主犯。

警方了解到,2017年10月初,刘某灿、曾某顺、王某一起在沅江城区某餐馆吃饭时,因陌生男子拒绝与其喝酒,持刀将对方脸部刺伤。

2018年3月16日,犯罪嫌疑人丁某军因贺某、朱某军、秦某军等人在芦苇山里放“地笼”抓小龙虾一事,打电话通知石某,要求其邀集人员对放“地笼”抓小龙虾的村民进行报复。石某遂召集王某、吴某文、张某龙等人在南洞庭明月洲附近对朱某军等人实施殴打威胁。案发后,石某、王某、吴某文陆续被抓获归案,张某龙却一直潜逃在外。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了张某龙的行踪,于4月19日在沅江城区某网吧将张某龙抓获。4月28日,民警在株洲市荷塘区合泰路将金某恒以及涉嫌窝藏罪的陈某抓获。

本报记者 宋凯欣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