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异乡好居】阿德莱德租房,早知道早准备!


来源:东方网

很多同学在开学季前已经早早开始寻找澳洲房源,然而身在海外,不能见房东、室友,也没办法实地看房,很多人就踩了坑……还有同学们到了澳洲当地租房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政策,沟通也不顺

很多同学在开学季前已经早早开始寻找澳洲房源,然而身在海外,不能见房东、室友,也没办法实地看房,很多人就踩了坑……还有同学们到了澳洲当地租房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政策,沟通也不顺畅,导致遇到了不少糟心事。

小居学姐在此总结出了澳洲租房的血泪史,这几个大坑,大家在外租房一定要谨慎,要有法律自我保护意识哦。

租房前这些条件都要看!

地段:

离学校有多远,路程时间和交通费要多少?

走路还是需要坐公交?

附近公共交通有哪些?

附近是否有超市、餐馆、医院等基础设施?

附近环境如何,是否安静、是否安全?(出门安全第一!)

房屋:

是否有家具、家电?(比如很重要的空调)

是否有独卫、厨房、健身房、自习室等设施?(适合要租公寓的同学们)

房东&室友:

是否要和房东一起住?

房东和室友人品如何?生活习惯怎么样?(是否爱整洁?晚上是否安静?饮食是否合得来?)

房租:

房租、押金、定金是多少钱,多长时间付一次?

房租是否包含水电煤、网费?

家电、家具如果非人为损坏,是否是房东负责维修费用?

房东和室友的人品很重要!

很多留学生考虑到预算,会选择和人合租,这时候就会碰到很多二房东,尤其华人居多,这时候就要留个心眼,要查看二房东和房东的租约到什么时候,是否具有分租的权利。千万不能因为是同胞就轻信他人。

如果是要和房东住一起,或是有好几个室友的情况,就要了解对方的人品、生活习惯,同学们爆出的抠门房东严格规定洗澡时间、烧饭时间,极品室友把浴室弄得很脏但从来不打扫等例子比比皆是,所以大家租房前最好可以调查清楚,多聊聊,能有机会多见见是最好了,以小居自己的租房经验来看,房东人品如何基本上交谈一次能立马感觉出来,相信自己的直觉。

在澳洲,有些小伙伴会遇到被房东赶出去的情况,有些是自己没有遵守租房的规则,有些是房东无理取闹。不管是哪种情况,房东要赶房客走必须要在有合同前提下提前两个星期通知,更不允许房东把房客东西直接扔出屋外。遇到这种情况,请务必联系相关机构,比如维州就联系维州消费者事务署,这一机构工作的其中一项就是“调解租户和房东之间的纠纷”。

签署合同前条款看仔细!

签合同的时候,为了以防万一,怕之后住进来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或者自己以后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小伙伴们还是尽量挑短的时间来签约会比较好。一般6个月为最佳。如果是到澳洲前就租房,最好能短租,1~3个月,然后再看情况是换租还是续住。

合同的每条条款都要看清楚,要记得:如果房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都是根据合同上的条约来执行的。如果在这之前没有看清楚就签约,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麻烦。条款包括租金、押金,房租是否包水电煤等,每个州的法律不一样,但澳洲的大部分公寓,是房东付水费账单,但如果你租的是house,一般是你自己付账单。记得事先检查一下水表以及水管是否正常。

以上就是小居为大家带来的关于阿德莱德租房的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您!

(小居,即异乡好居,一个专注于海外留学生租房买房的平台,致力于帮助留学生在海外找到自己的家并让留学生活更美好。异乡好居的房源遍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等热门留学国家的800座热门城市,覆盖3,000所海外学校,120万套学区房源出租出售。)

更多详细内容请登录异乡好居官网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