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丨发明大王陈永胜 携118项发明专利编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环境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保护环境,抑制环境恶化的呼声越来越高。我国环保力度不断加大,因为地球环境已有声有色、实实在在地威胁着人类。京津冀上空挥之不去的灰色雾霾,成为了人们身体健康的潜在&

近年来,环境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保护环境,抑制环境恶化的呼声越来越高。我国环保力度不断加大,因为地球环境已有声有色、实实在在地威胁着人类。京津冀上空挥之不去的灰色雾霾,成为了人们身体健康的潜在“杀手”。据近期气象局雾霾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燃煤量31.4%、汽车尾气28.51%、工业工艺22.19%、工业扬尘9.11%、生物燃烧8.24%、其它0.63%。我们国家的能源以煤炭为主,而煤炭的不完全燃烧是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

如何缓解严重雾霾的污染情况?浙江腾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胜给出了答案,通过多年的潜心钻研,他发明了一种通过发展清洁电力解决因燃烧煤带来的污染问题的专利。主要有过滤烟尘和处理汽车尾气等装置,减少污染源排放。其中研究专利包括烟尘过滤、粉尘、异味处理装置等雾霾相关发明专利七项、水电发明八项,风能发电专利三项、机械推力发电发明专利八项,据陈永胜介绍,这些专利在推广实施后,将有效取代煤的发电,不但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环境的污染问题,还可以解决能源问题。

陈永胜,在行业内具有中国“爱迪生”的称号,没有高学历,不是科研世家,仅凭一腔对科研的热爱。通过自主研发,现已拥有11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9项,涉及能源、水电、农业、大气环保、水质环保、大健康领域,是名副其实的发明大王,受到媒体的争相报道。

还被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2017卷)》,载入史册。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是经国务院办公厅确认、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中国唯一综合性国家年鉴。自1981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32期。由于其内容翔实、资料完整、数据权威的特点,成为海内外各界人士包括经贸界人士了解中国、研究中国、投资中国的决策参考刊物和权威工具书,同时也是国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查阅资料、掌握信息、了解全局、指导工作的重要参考刊物和具有收藏价值的大型工具书。能够凭借自主研发机械推力发电发明专利荣登《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这不仅仅是对陈永胜总经理的肯定,也是对浙江腾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期秉持守法、诚信经营、重视科研创新、追求完美品质的肯定。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做这些钻研的时候,陈永胜告诉我们,当初钻研机械只是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现在更想把自己研发的专利运用到实践中,接下来会和相关的企业及政府进行接洽,让这些专利得到合理的利用。改善空气环境也好,污水处理也好,总之能造福社会才是对这些专利技术最大的尊重。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