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航天科普巡展走进澧县


来源:华声在线

4月24日,值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共筑航天新时代—湖南澧县站”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在澧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巡展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澧县人民政府主办

4月24日,值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共筑航天新时代—湖南澧县站”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在澧县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巡展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澧县人民政府主办,澧县科技工信局、澧县文化旅游投资公司、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航天创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耿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以及省经委、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等领导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

县委书记邹如龙致辞

县委书记邹如龙致辞,他强调:举办这次大型航天科普巡展,就是要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新时代价值观,推动形成学习科技知识、推动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他衷心希望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澧县,让更多的航天项目落户澧县,把更多的先进科技引进澧县,与澧县人民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发表主旨演讲,澧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发展底蕴深厚。中国高科技产业研究会将会在多层面、全方位与澧县深度合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创新合力。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讲话

常德市副市长汤祚国讲话强调:澧县大地这片热土,孕育了6000年前的“中华城祖,世界稻源”古老文化。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澧县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来势喜人。此次紧扣时代脉搏,主办“共筑航天新时代”航天科普巡展,必将有力推动全市航天科普和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全市人民的自豪感,激发全市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的科技创新意识,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贡献力量。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与澧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在开幕式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与澧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拟在航天科普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军民融合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把澧县城头山远古文明与现代航天科学相结合,发展航空航天事业,推动澧县经济社会科技全面发展。

领导、嘉宾参观展区

此次巡展活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为进一步拉近民众与航天的距离,主办方还设置了趣味性强的航天互动体验项目。此次丰富的航天科技盛宴,将让观众在神奇的航天世界里遨游,零距离接触中国前沿航天科技,让科技变得“触手可及”。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巡展为期一个月,按照“融合、节俭、安全”的原则,坚持科普先行、教育搭台、科技助力、产业支撑,巡展期间,航天院士将进行青少年航天科普宣讲,讲解载人航天知识,同时还将举办航天绘画大赛和组织县域民兵开展国防教育等一系列航天科普主题活动。(李平王静龚慧)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