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今年新建28所中小学校 新增42960个学位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今年新建28 所学校,新增42960 个学位为了解决城区学位的不足,长沙市一直没有停下建设新学校的脚步。4 月24 日,长沙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公布2018 年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校名

原标题:长沙今年新建28 所学校,新增42960 个学位

为了解决城区学位的不足,长沙市一直没有停下建设新学校的脚步。

4 月24 日,长沙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公布2018 年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校名单的通知》,公布2018 年长沙市计划新、扩建中小学校28 所(其中市计划项目校25 所,自建项目校3 所),预计新增优质学位42960 个。

据介绍,这28 个项目校将按省、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要求进行建设,并将在今年11 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以上建设任务。建成后,将先后由区县(市)、市两级教育部门验收公布。

学校建得要快,更好质量好。长沙市教育局要求要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各项目要按省、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的要求建设。建设项目主体完工视为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但应完成项目主体工程验收程序。

为加强管理,所有项目要建立项目台账制度。各地要按照本通知附件2 的格式,每月25 日前向市教育局报送各项目校建设进度情况,新、扩建类项目完成前期工作视为完成投资的40%、完成基础施工视为完成投资的60%,形象进度描述要具体到各个建设环节,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上报。

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今年的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已纳入对相关责任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范围,项目建设情况将与年度奖惩直接挂钩。长沙市教育局将根据项目进度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对项目建设执行不力的单位,将采取约谈、通报等相应措施。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通讯员黄军山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