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4月24日,2018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2018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凤凰网湖南讯(文/向云 通讯员/王萍)4月24日,2018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围绕“食品安全”与“精准扶贫”两大核心主题展开。

此次大会举行了“食品安全同心共治”论坛、“好人好食价值榜”总评选启动仪式等多项活动,在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和“精准扶贫”以及促进食品安全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食以安为先

“将食品安全设为企业行为的红线”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并将步步高集团在食品安全、“精准扶贫”领域取得的成功和经验进行了分享。

王填在现场分享经验时表示:“作为一家销售平台,我们将食品安全设为企业行为的红线。从去年开始,我们也加入了生产的队伍,我们在十八洞村投入3000万元建设了扶贫项目十八洞村山泉水厂,就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打造一种优质、健康、生态的食品,为食品安全从正面出一份力。”

“我们为食品行业做出的每一个行为,每一次行动,终究会切身关联到我们自己,终究会让这种福报加持给我们自己”。王填认为,作为企业要守住自己的底线,盯住食品安全的红线,支持健康食品的发展。

当天,步步高、绿叶水果、小洋人、珊珊连锁等500余家省内知名食品企业作为行业嘉宾代表应邀参加了大会,宁乡经开区、山河冷链等食安共治优秀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表了“食品安全我在奋斗”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各企业自身在保障食品安全层面的重要经验。

据湖南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清介绍,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的举办有效推动了行业自律意识、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喝水扶贫成为可能

食品企业现场认购十八洞水助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会上,十八洞村妇女主任吴满金和因“不知道怎么称呼您”而成为网络红人的苗族大姐石拔专应邀上台并发表了感言。

石拔专说:“我今年已经68岁了,以前哪里都没去过,现在因为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产业,我们的生活变好了。我还去过北京和长沙,感觉真是越老越幸福了,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步步高集团。”

曾经的花垣县十八洞村,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8亩,年人均收入仅1668元。十八洞水产业的诞生,让十八洞村有了自己的产业,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村里经济上去了,外出务工人员回来了,优质的就业待遇让许多村中的大龄青年脱单了,给村民的生活带去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让喝水扶贫变成可能。

随后,食品湘商代表自发组织上台发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倡议,协会成员单位纷纷表示要响应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精准扶贫”,并在现场组织了“十八洞”山泉水的爱心认购仪式。

此外,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还在会议现场举行了扶贫办公室成立仪式,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为扶贫办公室进行了授牌,并就“精准扶贫”问题发表了讲话。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扶贫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食品湘商在以力量联合、资源整合的形式开展扶贫工作的层面卖出了坚实而重要的第一步。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主办,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经信委、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南省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领导,湖南省食品行业大咖以及各级媒体等300余人出席此次大会。共同为推动食品安全建设、对接精准扶贫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