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思科技2017年业绩超预期 翌年有望延续高增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4月23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70.07%;超额完成了营收较上年增长40%、净利润较上年增长50%的年度经营目标。

凤凰网湖南讯(文/黄文成 赵伟)4月23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70.07%;超额完成了营收较上年增长40%、净利润较上年增长50%的年度经营目标。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双玻璃趋势成业绩增长主因

2017年,“全面屏”、“双面玻璃”开始全面流行。ZDC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市场在2017年全年共发布和上市了45款全面屏手机。随着消费电子领导品牌发布的旗舰机型采用前后盖双面玻璃,带动其他各大知名品牌积极跟进,“双玻璃方案”成为了手机外观变革的方向和趋势。

蓝思科技配合客户研发并快速实现量产的2.5D、3D前后盖防护玻璃面板成为公司2017年业绩的最大亮点。年报期内,蓝思科技为协同各大品牌客户多款新的智能手机实现成功面市,开发出多种2.5D及3D前后盖防护玻璃产品,在新品集中发布的下半年实现了大批量生产,及时满足了客户在市场旺季的巨大需求。公司全年生产的智能手机前后盖防护玻璃产销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2亿片,较上年度增长了近30%,在中小尺寸防护玻璃业务收入达到168.32亿元,同比增长70.63%。

研发高投入为高增长保驾护航

2017年,蓝思科技继续扩大研发投入,牢牢占据行业领导者地位,通过加强工艺技术的储备,以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不断拓宽护城河。

报告显示,蓝思科技2017年研发支出15.7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65%,较上年度增长13.8%。防护玻璃作为消费电子产品外观件具有高度定制化的特点,技术更新频繁,公司高研发投入确保了技术优势得以巩固并不断扩大。公司在2017年投入大量资源用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研制开发,使得公司在2.5D和3D防护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等新兴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与优势,能够保障各大品牌客户新产品试制打样及定型后快速量产的需求。

此外,公司继续对汽车、智能家居、医疗设备等新领域开展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和布局,积极开拓新领域、新客户,推广公司的产品与服务,为抢占蓝海市场先机打下客户和技术基础。

万物互联促2018年延续高增长

从行业分析机构了解到:蓝思科技2017年在大客户新品、良率、份额等方面全方位优于竞争对手,奠定了玻璃加工行业的龙头地位,牢牢把握住了产业升级发展的机遇,为未来的业绩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我国正快速稳步推动5G商用进程,部分城市已经开通5G试点基站,5G市场前景广阔,产业增长未来可期。预计截止2020年,我国仅基站规模就将达到千亿市场,整体5G 产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更多的产业将走进“物联网”,采用基于互联网的“触控式”操作,消费电子产业将迎来新的变革和发展。而蓝思科技的“拿手好戏”触控防护技术除了在智能手机上得到升级应用外,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穿戴等领域也将出现井喷式的需求,“多手”准备的蓝思科技必将在行业中赢得更大的机遇和发展,2018年营业收入有望较上年增长30%,净利润较上年增长35%。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