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69岁老汉见色起意 欲强奸智障女获刑2年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怀化69 岁老汉见色起意,欲强奸智障女获刑2 年湖南省怀化新晃一男子家庭幸福,儿孙满堂,自己也即将迎来古稀之年,却利用智障女无性防卫能力的特点,欲对其实施奸淫行为。近日,新晃县法院以强奸罪判处

原标题:怀化69 岁老汉见色起意,欲强奸智障女获刑2 年

湖南省怀化新晃一男子家庭幸福,儿孙满堂,自己也即将迎来古稀之年,却利用智障女无性防卫能力的特点,欲对其实施奸淫行为。

近日,新晃县法院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肖某有期徒刑两年。

现年69 岁的肖某是是晃州镇石坞溪人,1995 年搬来晃州镇民主村居住。2017 年9 月27 日晚18 时许,肖某来到同村的被害人龙某家中,欲向其父亲打听他人联系方式,但肖某发现只有龙某独自一人躺在卧室玩手机,肖某以前就知道龙某有智力障碍,见四下无人,龙某又生得丰腴,便见色起意,将龙某按在床上欲与之发生性行为,后被龙某母亲发现而终止。

案发后,肖某家属向被害人家属道歉并支付了赔偿款,取得被害人及其家属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肖某明知龙某智力低下且无性防卫能力仍与被害人发生关系,应当以违背妇女意志论,但鉴于其系犯罪未遂,且有自首、赔偿并取得谅解等量刑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刘芳龄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