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悚!88岁老人开老年代步车带9岁孙子上高速逆行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惊悚!宁乡88 岁老人开老年代步车上高速,然后迷路逆行,旁边坐着9 岁孙子日前,家住长沙宁乡道林镇的一名88岁老人因为思乡心切,竟然带着9岁的孙子开老年代步车(时速15公里)上了高速,由于不熟

原标题:惊悚!宁乡88 岁老人开老年代步车上高速,然后迷路逆行,旁边坐着9 岁孙子

日前,家住长沙宁乡道林镇的一名88岁老人因为思乡心切,竟然带着9岁的孙子开老年代步车(时速15公里)上了高速,由于不熟悉高速公路通行规则,老人在高速公路互通很快迷了路,并在岳临高速和沪昆高速之间逆行、变道,往返来回近3小时。

幸亏高速交警视频监控发现后,及时通知路面巡逻民警找到了爷孙二人并将其安全护送下高速。

4月21日14 时46 分许,省高警局湘潭大队民警视频巡查时发现沪昆高速公路1080KM 附近有一台红色老年代步车正在快速车道逆行,随后转入了岳临高速。

" 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执勤民警称,发现这一惊人一幕后,他们赶快通知了辖区巡逻民警,并在岳临高速南往北198Km 处拦下该车。

视频显示,14 时46 分,该辆红色的老年代步车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时,正在超车道与中央水泥墙之间的路肩逆向行驶,并不时有迎面而来的小车驶过,更为惊险的是,逆行三百米后,该辆老年代步车竟然在岔道口逆向横过高速两条车道,驶入了岳临高速匝道,与迎面而来的小车几乎擦身而过。

" 老人说他就想回老家看看,后来到高速互通时迷路了。" 巡逻民警回忆,当他们在南谷收费站内广场找到该辆代步车后,发现车内竟然坐着一老一小两个人,老人姓谭,今年已经88 岁,家住宁乡道林镇,车内坐着的则是他9 岁的孙子。

事后,老人告诉民警,他的老家在湘潭北收费站附近,当天上午,他实在是想回老家看一看,就带着9 岁的孙子从道林出发沿岳临高速南下,但接近湘潭后,在转盘处(高速互通)却转迷糊了,而他也只好逮着路口就拐弯,并尽量贴着中央水泥护墙走。据老人自己估算,爷孙二人在高速已来来回回近三个小时。

最终,民警安排爷孙二人坐警车离开高速,并指引老人驾驶代步车沿国省道慢慢往道林方向驶回。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肖志威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