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富养女孩”经商失败负债百万 父母欲卖房还债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女孩钱妮做电商失败,从2016年起,开始四处借钱贷款,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至少需要归还200余万元。

原标题:长沙“富养女孩”做电商失败后,向超过20 家机构借贷负债百万,父母无奈欲卖房

潇湘晨报4月22日讯 4 月22 日上午,一名房产中介正在钱妮(化名)的家中看房。

近日,钱妮的父母决定将家中一套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的房屋卖掉,目的是为了补齐女儿在外欠下的" 大窟窿"。从2016 年起,钱妮开始四处借钱,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至少需要归还200 余万元。

32 岁的钱妮有一份全职工作,几年前,她接触到了电商这一行," 开始做的是一个韩国的护肤品牌。" 但许多存货仍然囤积在家没有卖出去,钱妮没有靠电商赚到钱。很快,她开始贷款。

钱妮的一个笔记本上记录着这些年来自己的借钱状况,潇湘晨报记者看到,钱妮已在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八家银行贷款," 后来,正规的银行已经不借钱给我了。" 于是她想到了" 民间借贷"。

在笔记本上,有20 余家民间借贷公司和个人曾借给过她钱。据她计算,本金高达794887 元。然而,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另外的资料在各个民间借贷公司及个人的手中。

钱妮究竟总共借了多少钱?这个数字恐怕连她自己都不清楚22 日中午,一名借款人阚先生来到钱妮家中再一次催债,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私人借款," 没收她的息,也没规定她什么时候还,但是她一直在拖。" 据计算,钱妮还欠阚先生7 万余元没还。

4 月20 日,一位名叫" 合众" 的借贷公司向钱妮发信息威胁称,如果她还不按时还款,公司方面将采取措施,例如将她欠款不还的事情闹到单位。被威胁后,钱妮报了警,警方告诫借款人不许再对她采取骚扰措施。

" 我可能从小没有吃过亏,(金钱)概念也不是很清楚。" 钱妮表示,开始打算瞒着家里自己还钱,然而利滚利后还钱已经很吃力,她只好再向下家借钱补齐上一家的缺口,就这样恶性循环,涉及的金额越来越多。"(2017 年)10 月的时候已经还了一百多万了,现在还有一百多万。"

目前,家中已经准备卖房子帮她还钱,钱妮母亲表示家人想要知道一个确切的数字。

" 一开始我们还不知道,直到别人找到家里来了。" 钱妮母亲说,女儿除了" 创业" 失败之外,还有令人头疼的消费观念,平时花销巨大。

同时表示,无论女儿在外闯了多大的祸都愿意帮助她," 但是借了钱不记账,每次小贷公司找来就给钱,他永远找你要,你就永远要还。" 她担心,也许卖房子仍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视觉记者 辜鹏博)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