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手拼出大世界”幼儿机器人湖南区选拔赛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4月22日,以“水到渠成”为主题的2018“小手拼出大世界”幼儿机器人创意赛湖南区选拔赛在长沙开福区爱米特幼儿园举行,来自长沙、衡阳、娄底等50多支儿童机器人代表队参加。

4月22日,以“水到渠成”为主题的2018“小手拼出大世界”幼儿机器人创意赛湖南区选拔赛在长沙开福区爱米特幼儿园举行。

以“水到渠成”为主题的2018“小手拼出大世界”幼儿机器人创意赛现场

来自长沙、衡阳、娄底等50多支儿童机器人代表队参加

选拔赛现场

凤凰网湖南讯 4月22日,以“水到渠成”为主题的2018“小手拼出大世界”幼儿机器人创意赛湖南区选拔赛在长沙开福区爱米特幼儿园举行,来自长沙、衡阳、娄底等50多支儿童机器人代表队参加。

据乐高品牌湖南区总代理负责人宋俐兴女士介绍,“小手拼出大世界”活动,为5-6岁儿童设计的一项基于结构 游戏的团队挑战,通过每年不同的主题,激发团队迎接挑战的潜能,通过(探究-发现式反复)不断的尝试,建立对挑战任务因素的分析能力,主动建构相关的知识体系,内化已有经验,进而寻求最佳解决方案,过程中体验团队交流,合作的精神。同时提供了一个展示工作成果,以及和其他对科学技术感兴趣的小朋友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活动策划者认为,鼓励并开发孩子们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对于预见机遇和开发创新性方案是至关重要的品质。

选拔赛现场

“水到渠成”机器人创意赛通过设计与搭建一个模拟运输与收集水资源的装置来探究物体的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通过(探究—发现式学习方式)反复不断的尝试,建立对挑战任务因素的分析能力,主动建构相关的知识体系,内化为已有经验,进而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并且体验团队交流、合作的精神。 通过这一系列的挑战任务培养孩子们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信息搜集与运用能力、发散性思维与环境适应力、主动进取与勇于挑战精神、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表达能力、好奇心与想象力等。

选拔赛现场

这场针对低龄儿童的比赛,其裁判阵营却大咖云集,总裁判长Mr.Mark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以及电气自动化专业博士,WR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认证裁判;仲裁判长由长沙师范学院周香教授、WR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优秀教练员、湖南省教育学会机器人教育研究委员会理事李可夫、西觅亚小手拼出大世界教练员龙瑜璇、李瞳、张子阳、华龙幼教集团杨珞、娄底王溢诗教练组成。如此强大的裁判团队,显示出乐高机器人对学前教育的重视。

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普及,培养幼儿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让科技创新成为孩子的生活方式,湖南湘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省学前教育学会游戏与玩具专委会、伍家岭街道办事处,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居委会,长沙市爱米特幼儿园、西觅亚科教集团等联合协办了此次2018小手拼出大世界湖南区选拔赛活动,致力于为湖南学前教育搭建儿童科技实践活动平台,鼓励更多幼儿接触并加入创新科技教育学习。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