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练贩卖23张虚假驾照 牟利竟达20余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23人从教练手中购买驾驶证,本以为走了捷径,不料买到的却是一张假证。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买卖身份证件案。

原标题:湖南一教练贩卖23张虚假驾照,牟利竟达20余万元

23 人从教练手中购买驾驶证,本以为走了捷径,不料买到的却是一张假证。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买卖身份证件案。

被告人袁某,系平江县某驾校副校长兼教练员,2016 年6 月至2017 年3 月期间,先后接应帮助刘某、童某、李某、陈某等23 人购买驾驶证,并分别收取刘某、童某等21 人10000 至15000 不等的现金人民币,共计收取221500 元。

2017 年6 月起被告人袁某将办理好的驾驶证交付给刘某、童某、李某三人使用,2017 年9 月起被告人袁某将办理好的驾驶证交付给陈某使用,后经平江县交通警察大队确认,被告人袁某卖给刘某、童某、李某、陈某等人的驾驶证均系假证。

案发后,被告人袁某将收取的款项全部退还被害人。

该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袁某违反国家证件管理制度,买卖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驾驶证,其行为已构成买卖身份证件罪,应予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袁某案发后已将所收取的款项全部退还给被害人,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人袁某犯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胡艳兰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