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湖南春季旅游节武冈开幕 发布旅游扶贫精品线路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4月2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市正式启幕。

2018湖南春季旅游节启动仪式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谭丽平)4月2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市正式启幕。

开幕式上,邵阳发布了六条“邵阳市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同时签约了七条文旅项目。引资额达32.673亿元,为邵阳旅游发展带来新动力。此外,现场文艺演出极具特色,“武冈丝弦”、戏剧“祁剧”等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北京市旅发委副主任王粤,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等出席开幕式。东盟国家旅游协会、旅行商代表、外省旅游部门负责人、全省部分市县区领导、签约项目代表等参加。

武冈丝弦表演

“三山抱团”

高扬先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活动的重要亮点是崀山、南山、云山“三山集美”。邵阳“三山”旅游资源“抱团”,希望邵阳通过此次活动举办、利用高铁开通机会,对接张家界、凤凰,抱团发展开发湘西南。

近年,邵阳建设“全产业链”的现代旅游业,在特色化、差异化做文章。新宁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绥宁县全力打造生态休闲康养基地、武冈市积极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项目均被纳入规划。因地制宜,宣扬特色传统文化。

都梁文化园

“让更多去人去了解传承”

作为隆回忠良美年画作坊的第五代传人,隆回县摄影家协会主席陆显中表示,希望借助这次旅游节活动,发现一条旅游路线,通过沉浸式的造纸旅游线,让更多的人关注到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旅游节展销会上,观众亲手体验了造纸技艺。“体验其中,感受更直观。现在老匠人面临技艺失传的危机,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滩头年画、隆回造纸技艺。”陆显中说。

近年,邵阳市不停挖掘和展示文旅融合的邵阳特色,编制乡村旅游规划。2018年还将打造绥宁四月八姑娘节、城步六月六山歌节、新宁脐橙文化旅游节和隆回金银花节等一系列全产业链的“奇美邵阳”品牌体系。

纸帘匠造纸

“挣的比酒店打工翻了一番”

湖南邵阳武冈曾名都梁,自西汉文景置县起,至今已有2200年的历史。然三面环山、交通不便,曾是湖南贫困市之一。

2015年,武冈市委、市政府根据荷塘村紧邻邵阳武冈机场的区位优势,定位乡村旅游方向,实施开发式扶贫,为村民统筹建房;并筹集资金1亿余元,打造了都梁古街、都梁书院、荷塘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景观园林区。

去年六月武冈机场正式通航,邵阳旅游步入快车道。如今,这里建筑风格独特黛瓦白墙、不少村民在自家开起了农家乐,农村电商服务点、土特产专卖店。

卿海兰家的荷塘湖私房菜馆开业快半年了,生意是目前村里最好的。“现在一个月能挣个5000块,比起在酒店打工时翻了一番。”

家住周边村落的杨先生则表示,机场线的建成为荷塘镇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但希望乡村旅游能更快普及到周边村落,全域旅游的发展还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