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障母亲走失6年多 兄妹苦寻2164天


来源:潇湘晨报

益阳兄妹寻找母2164天!最终在救助站里找到走失6年多的智障母亲。

原标题:益阳兄妹寻找母2164天!最终在救助站里找到走失 6 年多的智障母亲

" 妈,我们接您回家。"4 月12 日上午,在常德警方和救助站的帮助下,从益阳赶来的王清明兄妹与失散6 年的妈妈贾世纯紧紧拥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救助站发现走失老人

今年3 月初,常德市武陵公安分局长庚派出所开始协助常德市救助管理站,查找比对收留在常德市康复医院的63 名走失人口。

4 月11 日下午,民警终于完成了近5000 张人像图片筛查工作。通过比对发现,一位名叫" 康纯" 的老人体貌特征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的一名叫" 贾世纯" 的老人极为相似。民警迅速与老人的儿子王清明取得联系,并向民警证实:母亲于2012 年在益阳市走失,一直音讯全无。通过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基本证实康纯与王清明的母亲贾世纯系同一人。

为回老家,走失6 年多

据老人儿子王清明介绍,母亲贾世纯原名叫覃世群,现年60 岁,原籍在石门县磨市镇,有智力障碍。2011 年2 月,贾世纯独自离开益阳的家回石门老家。" 那时我和妹妹在外地打工,她出走时也没有告诉父亲,这一走就再也没回家了。"7 年里,家人四处寻找,还向警方报了案,但毫无结果。

4 月11 日,王清明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时,他才知道母亲在常德市救助站。据救助站副站长陈林员介绍,贾世纯是2012 年5 月在常德街头被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的,因她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市救助站收治后,通过多种形式寻亲未果,最后将其放至托养机构和康复医院,并给她取名为康群。

寻找母亲的2164 个日夜

" 真的不敢相信,我还能见到我妈妈,她不见有6 年了,2164 个日夜,我们都以为她不在人世了,没想到你们帮我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 月12 日,接到民警电话后的王清明兄妹赶来常德,在救助站工作人员、民警的带领下,兄妹二人前往市康复医院与母亲相见。见到走失多年的母亲,王清明立即上前抱住母亲,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一回家就给妈妈去买新衣服新鞋子和好吃的。" 见到母亲,王清明显得十分激动,他早就在心里计划好了回家要带母亲做的事。在武陵公安分局长庚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后,王清明兄妹带着自己的母亲踏上了回家的路。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