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因盗窃二次被抓 淡定称在监狱一日三餐有保障


来源:潇湘晨报

一名具有犯罪前科,因盗窃后逃跑被警方上网通缉的男子,4 月19 日在湖南芷江火车站被民警抓获时,竟然态度谈定地说:" 被抓进去也好,在监狱里好歹还能有口饭吃"。

原标题:奇葩!湖南一男子不惧“二进宫” ,竟称在监狱一日三餐有保障

一名具有犯罪前科,因盗窃后逃跑被警方上网通缉的男子,4 月19 日在湖南芷江火车站被民警抓获时,竟然态度谈定地说:" 被抓进去也好,在监狱里好歹还能有口饭吃"。

经审查,嫌疑男子郭某,53 岁,湖南芷江人。早年因家里条件困难,供不起郭某读书,他很早就辍学了。因欠缺文化又好吃懒做,郭某没有谋得正式职业,便长期游迹于社会。后来郭某结识了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员,经常随他们一起干些偷鸡摸狗之事,在尝到甜头之后,郭某胆子越来越大,已经不满足于小偷小摸的" 成果" 了。10 多年前,郭某参与一起抢劫被判了重刑,因在狱中表现良好,2017 年3 月被减刑释放。

出狱后,已经年过50 的郭某无妻无子,生存方式几乎与社会脱节,难以找到适合的工作来养活自己。加上亲戚们都是远离自己,在风餐露宿一段时间后,郭某觉得不如重新干自己的" 老本行"。他自认为作案后就算被抓,盗窃也不会被判重罪,况且在狱中一日三餐还有保障。于是,抱着这种畸形的心理,郭某又走上了过去的老路。

今年3 月的一天,湖南古丈县一家住户发生被盗,家中的5000 余元现金以及金银首饰不翼而飞。警方经过细致勘查,郭某被锁定为重大嫌疑对象,在对其实施抓捕时,狡猾的郭某在得手后早已逃回芷江老家,警方上网对郭某通缉。

已经靠偷盗为生的郭某,似乎在故意吸引警方的目标。今年4 月19 日,郭某在芷江火车站露面时,被民警以通缉在逃的嫌疑人抓获后十分淡定,竟然奇葩地说:" 我出狱后已经不适应社会,不如再进去还有口饭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移交案发地的公安机关。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刘亚平 周梓颐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