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紫鹊界梯田于意大利罗马荣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继2014年9月在韩国光州荣获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之后,今天,紫鹊界梯田再度于意大利罗马斩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至高荣誉。始祖梯田,世界双遗,定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曾维峰 张永松)继2014年9月在韩国光州荣获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之后,今天,紫鹊界梯田再度于意大利罗马斩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至高荣誉。始祖梯田,世界双遗,定格成紫鹊界梯田在成就全球影响中可堪记载的高光时刻。

北京时间2018年4月19日,紫鹊界梯田作为中国南方山地稻作梯田系统代表之一出席由世界粮农组织主办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授牌仪式,活动在意大利罗马世界粮农组织总部隆重举行。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项目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办公室主任闵庆文、省农委外经外事处调研员钟清远、省农委农业产业指导处调研员胡建群、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高级农艺师谢峥嵘、新化县县长左志锋、紫鹊界梅山龙宫管理处主任孙国强、财政局局长吴黎明、农业局局长陈永忠、旅游局局长杨海波、水车镇党委书记肖勇平等来自意大利、中华人民共和国、西班牙和坦桑尼亚的官员共同出席颁奖活动。

在颁奖活动中,左志锋县长作为紫鹊界梯田代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和官员致辞,并通过短片《云水紫鹊种是情》全面展示了紫鹊界的原始稻作、手工耕种、天然自流灌溉、梅山文化等梯田特色与风情。世界粮农组织副总干事玛利亚塞梅多女士向左志锋县长进行了现场授牌,来自紫鹊界的紫米、新化茶叶、美食特产等在活动中一并进行了展示,赢得与会人员的极高兴致。

(新化县县长左志锋做遗产地陈述推荐)

(左志锋县长接受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玛利亚塞梅多女士的授牌)

(左志锋县长接受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先生接见)

(省农委外经外事处调研员钟清远等在现场合影)

(新化县代表团在现场合影)

(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玛利亚塞梅多女士巡查紫鹊界展会)

(左志锋县长率新化代表团在展会介绍紫鹊界以及紫米和茶叶)

紫鹊界梯田起源于先秦,盛于宋明,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最早为苗瑶两族祖先开创,是南方稻作文化和苗瑶山地渔猎文化交融揉合的历史遗存,是人与自然的伟大杰作。她集自然美、古朴美、形态美、文化美于一体,特色鲜明、风格独具,有“梯田王国”之美誉。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