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生航空专业毕业 被学校介绍保安及推销办卡等工作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某校读航空专业,毕业却被介绍当保安?一家长称“一年花费至少 5 万”4 月18 日上午,湖南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多名家长来到学校理论。他们的孩子就读的是该校的航空服

原标题:长沙某校读航空专业,毕业却被介绍当保安?一家长称“一年花费至少 5 万”

4 月18 日上午,湖南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多名家长来到学校理论。他们的孩子就读的是该校的航空服务与管理培训专业,家长称,就业的方向主要是空乘。然而,事实并不如想象中

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 月,自己的儿子被推荐到广州白云机场实习,然而到达之后,发现他的真实工作其实是下属一个安保公司做保安。" 几次介绍工作都跟航空没有关系。" 那么,他可以拒绝吗?王先生回答," 学习已经完成任务了,你不接受就回来啊。"

记者看到,北京中航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学生签订的就业推荐协议书中,有规定称经甲方(北京中航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推荐,乙方(学生)" 已经与就业单位签订实习、劳动等合同" 和" 经甲方推荐三次后,因为乙方自身原因还不能就业的",将不再进行推荐,学习期间缴纳或实际发生的费用不予退还。

记者在学校官方网站上看到,航空服务的收费项目有多项:前两年包括学费、技能培养费、服装费、保险费、住宿费等;其中第三年还包括19800 元的实训费。一名家长称," 一年交给学校的就3 万多了,加上生活费至少5 万。" 不少家长均表示就算小康家庭都非常吃力。

马同学与堂妹来自广西农村,家境并不十分富裕。由于家中有亲戚从事航空类工作,自己便也非常向往,打算试试。" 当时跟我说能拿到全日制专科学历,又说包工作。" 来学习之前,爷爷奶奶资助了1 万元学费。首先他感觉没有学习的氛围,其次教师流动相当大,后来他发现,入学时与他沟通的吕姓老师已经离职并且更换了号码。" 感觉在这里没什么希望了。" 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后,吕同学选择离开学校,自行出去工作。

在官网上称,该培训项目的专业有空中乘务员、机场VIP 贵宾接待、值机员、机场票务员、安检员、航空物流等,此外还有航空物流、国际机场免税店、国际机场地勤、国际星级酒店、高铁动车乘务员。

记者通过走访家长发现,除了保安之外,还有学生被推荐了" 推销办卡" 等工作。有家长戏称:" 原来说是最次的是地勤,现在看来地勤还算是最好的了。" 是不是空乘职位根本不存在呢?记者联系上了一班学生颜云(化名)。她被介绍了空中乘务员的职位,据她了解,虽然对应的航空公司不多,空乘职位并不是没推荐人。至于这部分占比多少,学生和家长均表示不了解。

4 月19 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湖南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航空服务于管理培训项目的谢姓负责人。针对学生与家长提出的各种令人意外的工作,他表示" 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为空乘啊,自身条件都不一样。"

学生入学时,校方对报名的学生有诸多要求,例如外貌、身高、体重、身体状况等。一些家长回过头来审视自家孩子,发现其实有些身体条件并未达到要求,但是仍然顺利入学。谢姓负责人称," 比如身高这个事,一些学生进来的时候还小,还会再长的。"

据悉,校方与家长方面将于本周五进行进一步交涉,具体情况将于沟通过程中与家长详谈。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